华为Mate20系列拍照能力碾压iPhone XS系列,彰显机皇本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2/191012.shtml report 6662

曾经,苹果手机的拍摄能力被公认为业界最佳,成为了很多摄影爱好者的首选。

不过,在今年年初,华为发布了P20系列,以强劲的徕卡三摄成就了手机摄影的新巅峰,并且持续霸榜。哪怕是9月份iPhone XS发布,依然落后于华为P20系列。而近日华为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在继承徕卡三摄的时候,拥有了更强大的“矩阵多焦影像系统”,让iPhone XS系列处境更加尴尬。那么,华为Mate20系列与iPhone XS系列,谁的摄影能力更强呢?

摄像配置:华为Mate20系列拍照领跑行业

图片24.jpg

显而易见的是,华为Mate20系列的徕卡三摄,要比iPhone XS系列多一个镜头。特别是华为Mate20系列使用了16mm超广角镜头,带来更大的拍摄视野。

华为Mate 20:背面配合3颗与徕卡联合研发的摄像头,分别是广角镜头、超广角镜头、长焦镜头,像素为1600万,1200万,800万,最大光圈为f1.8。

华为Mate 20 Pro:配置4000万像素(广角,f/1.8光圈)+2000万像素(超广角,f/2.2光圈)+800万像素(长焦,f/2.4光圈),支持自动对焦(激光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支持AIS防抖的徕卡三摄。

图片25.jpg

实拍对比:华为Mate20Pro强过iPhone XS Max

就以华为Mate20 Pro和iPhone XS Max的对比,来看一下谁的拍照能力更强。

图片26.jpg

左:iPhone XS Max;右:华为Mate 20 Pro

对远景的拍摄来看,华为Mate 20 Pro的4000万高像素带来更强的解析能力,远处的大楼上的纹路都清晰可见,甚至能够看到白色的龙骨,玻璃之间的缝隙都得到了还原。iPhone XS Max虽然也能辨别清楚,但是明显不如华为Mate 20 Pro。

图片27.jpg

图片28.jpg

上:iPhone XS Max;下:华为Mate 20 Pro

在光线较弱的情况下,华为Mate20 Pro的主摄像头对应的1/1.7英寸型超大CMOS影像传感器“底大一级压死人”。华为Mate20 Pro拍出的照片亮度更高,细节也更丰富,比如大桥楼顶下面的窗户部分。iPhone XS Max则比较模糊。

图片29.jpg

图片30.jpg

上:iPhone XS Max;下:华为Mate 20 Pro

在夜间的拍照上,华为Mate 20 Pro的夜景照片明显锐度要比iPhone XS Max高出很多,灯牌字母的边缘非常清晰。在光线控制方面,华为Mate 20 Pro的样张都能看到灯泡轮廓。iPhone XS Max则出现了过曝的情况。

超广角拍摄和超微距拍摄

华为Mate 20 Pro具备超广角和超微距拍摄能力,相当于一台手机抵得上单反相机的3个镜头。iPhone XS Max是没有这个能力的。

图片31.jpg

从华为Mate 20 Pro的超广角镜头,具备高速自动对焦、高分辨率成像、高解析力等卓越性能,能够赋予用户过硬的超广视角拍摄体验。从超广角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广角效果,整张照片极富张力,云彩与天空层次分明,由内向外扩张的云彩好想能流动一样,给人以十分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图片32.jpg

在微距模式下,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让用户能以史无前例的2.5cm近距离对焦拍摄,记录一花一露珠、一草一昆虫,捕捉肉眼难辨的美丽,体会在其它手机产品上无法实现的个性、趣味拍摄。

总结:仅从拍照方面来看,华为Mate20系列就是碾压iPhone XS系列的。再加上其他方面的技术优势和良心的价格,华为Mate20系列更加值得入手。

华为Mate20售价:6GB+64GB 3999元,6GB+128GB 4499元

华为Mate20 Pro售价:6GB+128GB 5399元,8GB+128GB 5999元,8GB+256GB 6799元

华为Mate20 X售价:6GB+128GB 4999元,8GB+128GB 5999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