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双核NPU加持,华为Mate20系列带来强大AR翻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2/191013.shtml report 4526

朋友们在出国旅游或者出差的时候,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语言问题。要是去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还好,要是去到像捷克、俄罗斯或是日本这样的国家,没办法在大街上撞到一个人就会英语,抑或是英语带特殊口音的国家或地区就会很麻烦。这时候,就可以使用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内置的AI随行翻译功能,进行语音互相翻译。

图片33.jpg

华为Mate20系列的AI随行翻译可以将自己说的话即时翻译成想要翻译的语音,在出国旅行时问路再也不用发愁了。当然也可以把交谈目标的语言,翻译成汉语。

不过,有的时候需要识别路标、菜单或者其它的外文说明。这时候华为Mate20系列的AR翻译就能大显身手了。普通的拍照翻译,是拍完照片后,手机识别照片中的文字,然后你再去人工对照外文与翻译。华为Mate20系列的AR翻译,可以做到将实时翻译的结果,以虚拟文字的效果叠加在摄像头对准的路标、菜单等目标上,相当于有个随身的高级翻译,使用体验更加方便。

图片34.jpg

AR翻译要想获得非常好的体验,离不开超强的性能、而华为Mate 20系列采用的麒麟980处理器拥有强悍的性能和双NPU无疑能够满足AR翻译对硬件的苛刻需求。

图片35.jpg

麒麟980处理器是全球首款商用7nm制程工艺的手机芯片,小小面积下容纳了69亿颗晶体管,为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带来澎湃动力。

图片36.jpg

早在2017年9月,华为就率先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NPU单元的AI芯片,而麒麟980又首次搭载寒武纪1A的优化版,采用双核NPU结构,其图像识别速度比970提升120%。

图片37.jpg

除了AR翻译,华为Mate20系列还能实现更多的AI功能。比如说华为Mate 20 Pro配备3D结构光,能够进行3D人脸识别;得益于AI算力的加入,华为Mate 20 Pro能够快速完成3万个监测点的比对,解锁速度小于600ms,错误率低于百万分之一。而且还可以通过3D结构光扫描物体,并进行实时的AI建模。

图片38.jpg

华为Mate20系列的AI卡路里识别功能,可以成为用户健康的好伴侣。只需要拿出手机,对着食物简单一扫,麒麟980就能识别物体,并且测算出食物的卡路里,帮助用户吃的更加健康。

作为2018年最受期待的安卓旗舰,华为Mate 20系列一经亮相便获得了全球科技媒体的一致好评。目前,华为Mate20系列正在各大电商平台热销中。

华为Mate20售价:6GB+64GB,3999元;6GB+128GB,4499元

华为Mate20 Pro售价:6GB+128GB,5399元;8GB+128GB,5999元;8GB+256GB,6799元

华为Mate20X售价:6GB+128GB,4999元;8GB+128GB,5999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