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行语言不通 华为Mate 20AI翻译为你解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2/191025.shtml report 13527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自身的生活素质等有了更多的要求,不少都喜欢出去旅行作为自己散心或者是度假的一种方式,更有甚者喜欢以出国旅游的方式,但是随之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出国旅游的话很多时候都会面临诸如语言不通等问题,这也让大家感到比较困扰。

AI助手让你出国犹如随身带着同声翻译

现在很多人出国旅游经常是被几个问题困扰,比如说对于路标路牌等看不懂,语言交流的时候有些障碍,或者是在点餐的时候对于国外的菜单不明白等状况。而对于这种情况现在你就可以用一部手机来解决了,那就是前几天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

1026日华为召开了Mate 20系列的国内发布会之后,有个亮点一直被大家所关注着,就是华为Mate 20系列所赋有的AI特性。作为华为在今年的旗舰来说,Mate 20系列一直被大家所关注着,搭载着海思麒麟980的它仿佛一切都充满了智慧。

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翻译官的工作开始面临被取代的可能,如今即便是没有翻译官的加入,来自各个国家语言不通的人们其实也是能够顺畅交流的,而实现这些仅仅凭借一部手机就能够搞定,它就是华为Mate 20系列,作为一款能够翻译50多种语言的手机,并且可以秒懂全国语言。

如果是在你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它也可以结合AI人工智能强大的端侧运算实力,做到实时翻译。虽然说这个功能在Mate 10系列就开始有了,但是在麒麟980的加持之下,它还是有不小的升级。支持10种语言互译,不用担心交流障碍,用摄像头对准需要被翻译的文字拍摄,就可以直接在照片上对应位置显示你能看懂的文字。特别是对于在异国他乡旅行的用户,可以轻松无障碍的读懂路牌、菜单了,再也不用为点餐和找不到街道而头疼了。

双核NPU加持让翻译更实时

在华为Mate 20系列上所搭载的麒麟980处理器,采用了台积电7nm工艺,配置Cortex-A76 架构CPUMali-G76 GPU,工艺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1.6倍,全新升级第四代自研ISP支持更多像素和镜头,麒麟980搭载业内首款双核NPU,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等AI场景。率先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1.4Gbps,满足更多网络场景。

要知道AI 始终是麒麟芯片最大的亮点和卖点,麒麟 980 当然不例外。麒麟 980 基于双核 NPU 实现了更强的算力,同时并发处理能力也更强。相较于前代,麒麟 980 的双 NPU性能提升达 226%,能效比提升 182%。在华为 Mate 20 系列手机上,支持了更多的 AI 使用场景,比如华为Mate 20系列的AI摄影、AI卡路里识别、AI翻译等在用户使用手机的方方面面都能有所体现。

如果你也存在临行前熬夜做好了旅行计划,想在有限的时间内多去几个地方,然而千算万算没想到因为语言不通而耽搁了太多行程,导致计划泡汤。找不到计划要去的地方,问路要么自己的母语对方听不懂要么手势半天也是鸡同鸭讲,而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拿出你的华为Mate 20了,相信有了它的陪伴,不管你去哪里都不用发愁。华为Mate 20AI随行翻译仅仅是AI技术在手机上的一个小小的应用,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还会有更多的AI应用出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