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李小龙:Mate 20系列40W超级快充实现的秘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2/191018.shtml report 5391

图片67.png

自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发布以来,凭借诸多科技创新卖点赢得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青睐。其中,行业内对于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40W超级快充赋予更多关注。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华为40W超级快充到底如何实现?又有哪些技术难点呢?

图片68.jpg

10月30日,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 微博发文,为我们全面介绍和解析了华为有线40W超级快充和无线15W快充技术,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智能手机快充的技术难点

首先,要想实现快充,只要不限制体积和指标,相当很简单,只需要带着大功率的充电头,提高“充电电流”或者“充电电压”即可。但智能手机的快充,不仅仅需要精巧的充电头,还要充电速度快、电池循环寿命长、电池容量不能缩水、充电过程不能太热、安全系数要高等一系列的要求。

加了条条框框之后,智能手机的快充可就不那么好做了。大家知道,功率=电压*电流,想要提高充电功率,要么大电压要么大电流。传统9V/2A快充便是用提高电压方式进行快充,但手机内部电池只支持3.3V~4.4V,转化效率不高,损失热量全部变成发热;而电路检测到温度过高会自动降低电流输入,所以说这种快充方式并不可取。

华为快充进化史:5V/4.5A到10V/4A

所以说,电压保持在5V,则可以提供更快更稳定的充电效率。4.5A也是接口能承受的范围之内(Type-C规定最大电流是5A)。那么,也就是说,快充最高可以实现5V/5A=25W的快充。华为40W超级快充如何做到的呢?

需要注意的是,两年前荣耀Magic曾经做出来5V/8A的40W快充,但由于当时接口不限制电流输出,且大电流对电池也会造成一定上的寿命减少及容量消耗,故而只能作为过渡性的产品。

本次,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带来全新40W快充,采用10V/4A。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内部使用了电容充放电的1/2分压电路,就是俗称的电荷泵降压电路。这种电路最大的特点是没有电量转化的损耗,也就是100%利用。简单来说,就是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会把10V/4A分成两份5V/4A同时充电。

这时,有人肯定会说,这不和OPPO的50W超级快充一样了吗?实际上,OPPO是两块电芯串联,每块电池只是5V/5A在充,而且两块电池有分隔,体积也受到了限制。而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则不一样,4000mAh电池是一整块,只不过两组5V/4A同时给这块大电池出现。

接下来就是技术难点了(敲黑板划重点),两路同时充电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是难上加难!因为两组电路同时充一整块电池,必须做好电磁脉冲隔离,一旦电路之间产生交集,瞬间产生的高压将瞬间穿透主板,直接烧机。而这样的隔离技术,非常难实现,目前看来,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已经突破,做到了40W超级快充。

图片69.jpg

电荷泵降压电路做出来的40W超级快充,能够保持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充电速度快(30分钟充满约70%电量)、安全系数高、电池寿命长、容量不缩水,非常强大。另外,15W无线快充也借用了电荷泵降压电路,故而才能达到业界领先的高速无线充电。

不以数字争高低,唯以实用论英雄

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不偷懒,而是真真实实的用硬科技做出来40W超级快充和15W无线充电,研发方面的稳扎稳打,显示出华为国际顶级厂商的实力和心态。华为手机一直“以消费者为中心”,充电方面,宁可不做业界最快最高的,也要保证是业界最安全的,权衡产品安全性和消费者的体验感。从Mate 20长续航、40W无线快充、15W无线充电和反向充电的技术功能不难看出,华为是将每一项技术研发与用户体验完美结合,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好用、实用。这才是华为做产品的初心。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华为Mate系列秉承“大电量、长续航”的原则,不断给消费者带来革命性创新,从40W超级快充便可见一斑。正是由于这样的扎实研发,才打造各方面都没有短板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难怪余总会说稳了,这样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热卖,是必然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