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学习一下!华为Mate 20更人性化的全面屏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7/191260.shtml report 4119

智能手机经过10余年的发展,除了不断提升的性能,以及越来越智慧的系统,其在外观上也是不断演进。从2017年年底开始,智能手机开始全面向屏占比更高的全面屏发展,而全面屏带来了更加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同时也让以前的实体按键没有了“容身之处”,甚至连内置虚拟按键不少用户也觉得“碍眼”,所以更适合全面屏的手势导航就应运而生了。要说众多手机厂商当中,最让用户觉得人性化的当属最新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上的EMUI 9.0系统带来的全面屏手势导航。

Gif图片

我们以苹果新iPhone XS系列与华为Mate 20系列来做个对比,两者都是当今最为顶级的全面屏旗舰智能机,不过在全面屏手势导航上,苹果新iPhone XS系列只能从屏幕左侧内滑返回的设计,当右手握持手机时必须借助左手滑动屏幕才能返回,这其实是非常不方便的 。比如最新的iPhone XS MAX屏幕超大,一般人根本无法单手掌握。而华为Mate 20系列的手势导航操作起来更加舒适,只需拇指从屏幕两侧或底部自然滑动,就能轻松完成屏幕导航,无论左右手操作手机,都可以一触返回。很明显,华为Mate 20的手势操作更加便捷!

其他方面两者区别不大,都是中间位置上划则是返回桌面,而上划之后悬停是呼出最近的任务。但是,华为Mate 20系列比苹果iPhone XS系列更多的功能是,从屏幕左下角上滑呼出语音助手,从屏幕右下角上滑则能够呼出智慧视觉,可以实现更快捷地享受华为Mate 20系列的便捷服务,但使用之前需要确认系统设置中的"语音助手"和"智慧视觉"开关已打开。

手势当然是未来的趋势之一,但是也考虑到部分老用户喜欢其他导航方式,没有关系,华为Mate 20系列的EMUI 9.0系统内置了三种导航方式供用户选择,分别是:手势导航、屏幕内三键导航、悬浮导航。对于用户来说,你只要在设置菜单里选择适合你的就可以了。

毋庸置疑,手势导航必将是手机领域交互的未来发展方向。不仅如此,或许在未来科技更加发达的时代,手势导航也将被历史埋没,升级成为语音操控甚至精神操控的领域,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所以语音助手的加入也让华为Mate 20系列为未来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外,华为Mate 20系列使用的全新的EMUI 9.0在UX设计和用户交互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优化,设置项从EMUI 8.0的940项减少到EMUI 9.0的843项(三星的UX在设置项中实际上有1000多项)。

总体说,华为Mate 20系列所搭载的EMUI 9.0系统确实变得更加简洁易用,操作起来也十分的快捷流畅,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更加人性化、更加安全智慧的系统,如果你也喜欢快来学习一下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