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作家超侠被华为Mate 20圈粉 赞其黑科技满足所有幻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14/191554.shtml report 4067

生活中,每个人幻想过自己有神奇的本领,驰骋徜徉在各种情境中体验冒险和奇幻。科幻小说家正是这样为我们打开这一扇窗的人。日前,王晋康,刘慈欣、超侠——三位国内最具代表性的科幻小说作家做客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暨科学普及出版社主办的《科幻名家访谈》节目,畅谈了自己对科幻的感悟。

图片1.jpg

三位老师在业内成就斐然,王晋康曾获97国际科幻大会颁发的银河奖、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终生成就奖,刘慈欣老师的《三体》长居畅销书榜首,超侠则为无数青年人插上了想象力的翅膀开启科幻启蒙之路。如今,三大巨头聚首于《科幻名家访谈》节目,聊起中国科幻的那些事儿,让人受益颇深。

想必每位科幻作家心中必定有对未来世界的想象。其中,王晋康老师就谈到“大概50年内,人工智能应该是对人类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有可能造成主动意识。”

图片2.jpg

大众应该对人工智能并不感到陌生,而所谓的主动意识其实就是AI的学习能力和自主性,如今手机圈内已经逐渐在应用并推动该技术的发展。正如刘欣慈老师所认为的:想象力是人类最重要的能力,人类的发展也离不开想象力的发展和飞跃,而如今的科学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已经使这个人类社会又到了一个阶跃或者说起点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就特别需要想象力,科幻就是激发想象力的文学内容。

 而能够将想象力变为生产力,将科幻作品的未来世界谱写为现实生活的桥梁就是科学技术的进步。身为科幻作家,自然也都十分关注当下最前沿的科技产品,尤其是作为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智能设备——手机。以超侠为例,他本人就对全新旗舰华为Mate 20系列赞不绝口。华为Mate 20系列确实是最具科技感的手机之一,搭载了全球首颗7nm制程工艺芯片,基于双核NPU,麒麟980的AI真正实现了算力爆发,达到智慧新高度。厚积薄发的科技创新表现让人感觉离未来世界更进一步。

图片3.jpg

图片4.jpg

超侠还用他的华为Mate 20玩起了自拍,体验了一下独特超广角镜头带来的出色摄影效果。在朋友圈里,超侠给予了华为Mate 20这样的评价:““科学与幻想无处不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并称自己要“丢掉老苹果”,用华为Mate 20在科幻的世界里继续驰骋。

图片5.jpg

当然,华为Mate 20系列的黑科技不仅是吸引了超侠,对黑科技早已司空见惯的局座张召忠和最强大脑水哥也对其安全性能和拍照实力赞不绝口。看来,拥有诸多黑科技的华为Mate 20系列,圈粉实力也是十分强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