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还在用5W祖传充电?华为Mate20安全快充续航更强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21/191719.shtml report 4843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家经常说“低头族”,其实也是承认了我们大多数人对于手机的依赖性。手机里海量丰富功能总是让我们念念不舍,但电量是有有限的,对于社交党或者是游戏档来说,手机电量更是经不住折腾,所以很多人出门会配备充电宝或充电器。其实我们最理想的状态是拥有超级大容量的电池,不管什么时候都有电,但是如今电池技术处于瓶颈期,大电池的容量上很难保持轻薄的机身,所以大家目光又转向了快速充电,来进行紧急“回血”,让我们在闲余时间可以赶紧应应急。因此,越拉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在推出更快更安全的快充,其中以华为手机为代表的快充速度也在越来越快,而苹果手机依然还在使用“祖传”的5W快充。

今年苹果发布的三款新品中, iPhone XR 已经可以支持了USB PD快充功能,可惜的是苹果并没有把USB PD快充充电器作为iPhone XR的标准配置,而是仍然标配了“万年不变的”祖传5V/1A 5W充电器,充电妥妥的超过了三个小时,如果遇到紧急出门的状况,完全没有办法急救。如果你想药更快的快充,必须去官方购买USB‑C 电源适配器以及USB‑C 转闪电连接线才行,两款产品价格相加已经到了500,这个价格已经够买一台入门手机了。而对于一款售价6000元以上的手机来说,难怪会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吐槽。

不少手机厂商认为充电时间碎片化无疑是解决智能机续航问题最佳方案,并很快在旗舰产品上进行了升级。比如上月底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华为Mate 20和华为Mate 20 X标配了5V4.5A 的最高支持22.5W超级快充,效率比9V2A还要高不少。

其实,快充这件事情其实原理上并不难,但你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均衡,不是直接上高电压、大电流直接充就完了。手机快充最困难的地方,不是它有多快,而是在于手机充电各种规格指标都要完美的实现,不能有任何短板。充电速度不光要快,电池循环寿命也要长,电池容量不能缩水,同时充电过程中手机还不能太热。传统9V/2A快充便是用提高电压方式进行快充,但手机内部电池只支持3.3V~4.4V,转化效率不高,损失热量全部变成发热,并不可取。为了解决高压充电电压转换效率低、低压充电电流大的矛盾,华为的充电头可以按照电池的要求输出两倍电压给手机,可以输出从3V-12V之间的任意电压,当然也完美兼容5V4.5A超级快充以及9V2A快充标准。

当然,充电在快,安全也极为重要,谁也不想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一次华为 Mate 20系列搭载SuperCharge 安全快充,通过了德国莱茵TÜV权威安全认证,可以说安全性得到了保障。同时,华为Mate 20没有刻意的追求100%充满充时间最短,而是通过前30分钟高速充电,之后降低充电速度,安全耐用才是最重要的。

iPhone XR 作为2018年的旗舰产品,依然使用5W祖传充电器继续忽悠消费者,而华为Mate 20 快充能够在短时间内让手机满血复活,并且拥有德国TÜV安全认证的专业快充充电器,完全和iPhone XR 的祖传快充形成了鲜明对比,直击用户续航痛点。大电量、超级快充以及德国TÜV安全认证,每一项技术都让华为Mate 20在续航能力上领先iPhone XR不止一点点。无论你是商务人士或是追求潮流的时尚达人,相信华为Mate 20 也会是你们2018年购机首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