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Book Air并非最轻薄的性能本?华为MateBook 13风暴来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20/191698.shtml report 5340

由于2018年关将至的原因,许多同事萌生了换笔记本迎新年的计划!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年底会审计各部门的业绩,即将派发年终奖,大家会用这笔钱购置大件。另一方面,是许多同事还在使用传统的大边框笔记本电脑,想在新年来临之际换一部新潮的微边框笔记本。

笔者考虑再三,既要顾及大部分人用Windows系统的同事,又要照顾到小部分用Mac OS系统的同事,因此会分别推荐HUAWEI MateBook 13和苹果Macbook Air这两款新品。倘若你不站在任何系统阵营,只是单纯想换一部新款笔记本,那么更要好好“说道说道”了!

首先为什么推荐HUAWEI MateBook 13?

道理很简单,由于工作用途的笔记本电脑是“生产力工具”,因此一定要具备优良的便携性和强劲的性能。目前国内的现状是,绝大多数PC用户都是Winodows系统的用户。HUAWEI MateBook 13以最新的英特尔第八代酷睿i5/i7处理器为核心,配备8GB高速内存,Windows10系统平台,多任务处理能力绝对一流!

而对于习惯了Mac OS系统的设计师、摄影师等人群,那么MacBook Air对他们会有天然的吸引力。首先这款产品与上一代相比,不仅在性能上有一定提升,更保留了13.3英寸的屏幕尺寸,并开始在Air系列上采用时下流行的窄边框设计,因此屏占比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但是,即便新一代的MacBook Air采用了更窄的边框设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屏幕视野,但仍落后于HUAWEI MateBook 13的屏占比数据。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HUAWEI MateBook 13借助4.4mm的微边框设计,使得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88%,比苹果MacBook Air 82%的屏占比多出了6%。

这个跟两家公司的设计理念有关系,华为MateBook系列始终坚持坚持微边框的设计美学,设计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屏占比”而不断改良工业设计。而苹果MacBook Air系列每一代更新,已成为“为更新而更新”的惯性升级,只会在上一代基础上进行改良,而不会针对市场的需求做出极致设计。

此外,HUAWEI MateBook 13屏幕尺寸是3:2黄金比例的生产力屏,而苹果MacBook Air继续固守16:10的传统比例。在实际体验中会有什么差异呢?

在Office等常用的办公软件中,3:2这一比例可以让办公内容得以最大化的显示,更完整的呈现有助于用户在文件内容上进行编辑、修改,并且,易于分享。单反相机拍摄的照片比例通常为3:2,呈现在HUAWEI MateBook 13上更可全屏无黑边展示。更利于图片编辑。

此外,3:2的长宽比在网页浏览、照片浏览、TV 视频浏览等场景下,让屏幕显示最大化。

关于体积,苹果新款MacBook Air很薄?有些过誉了!

根据两家官网提供的三围数据,HUAWEI MateBook 13的机身长宽是286mm(长度)×211mm,而苹果Macbook Air的机身长宽是304mm(长度)×212mm(宽度),也就是说,同样是13英寸级别的笔记本,华为MateBook比苹果MacBook 13足足小圈!

此外,HUAWEI MateBook 13的厚度仅有14.9mm,而苹果Macbook Air的厚度为15.6mm至于重量方面,很显然,HUAWEI MateBook 13全面刷新了MacBook Air保持的轻薄记录。

再结合配置,你或许会有理想的答案:

HUAWEI MateBook 13标配最新的英特尔第八代酷睿处理器,提供i5-8265U和i7-8565U两个版本,性能比起上一代酷睿处理器提升40%之多。此外HUAWEI MateBook 13还提供了高性能GeForce MX 150 2G独显版本,充分满足平面设计、游戏开发、视频剪辑等需求。

比起苹果Macbook Air主频为1.3GHz的i5-8210Y低压处理器,以及主频为1.6GHz的i5-8200Y低压处理器,HUAWEI MateBook 13无疑具有压倒性的多任务处理优势。

最后,如果你不是苹果Mac OS系统的忠实拥簇,显然HUAWEI MateBook 13更值得入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