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包揽28项第一 天猫精灵如何让智能IoT产品爆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23/191771.shtml report 3636

2018天猫双11对于IoT行业是一次重要的战役节点,阿里巴巴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天猫精灵大获全胜,实现智能IoT设备的爆发增长,继续保持着遥遥领先的行业地位。

双11当天,天猫精灵方糖智能音箱成为天猫平台消费电子行业单品销量冠军,同时,天猫精灵智能生态产品包揽各品类28项第一。仅天猫平台,天猫精灵IoT产品当天的销售量就远超第二位,成为本次双11大战中IoT领域的超级赢家。

1.jpg

从公开数据来看,截至11月11日16:20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全渠道销量实现10万台,而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科沃斯扫地机0点开售不到2小时就突破了10万台;

同样得,今年双11期间,百度旗下的小度智能音箱也加入了IoT领域的战局,发布69元拼单低价策略,但最终销量成迷。不过在双11之前,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曾发布报告显示,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第三季度出货量达到580万台,其中天猫精灵出货220万台,排名第一,小米小爱同学出货量190万台,排名第二,百度出货量100万台,排名第三。

在本季度财报发布后,人们也看到小米在讲述互联网+IoT的故事方面有些乏力,截至第三季度末,拥有5台以上以上小米IoT设备(不包括笔记本和智能手机)的用户近198万,环比增长仅有16.5%。

而天猫精灵除了操作简便之外,更是较其它终端多了一个巨大的优势。对比现在市场上的其它终端,大多数只能选择非常有限的品牌,这就让小伙伴们感到头疼了。截至目前,天猫精灵合作家电品牌近400家,IoT平台近300个,可连接智能设备已超过7500万台。

百度自不必说,仅有的一款IoT产品目前在市场份额上还远远够不上前两者。

实际上,背靠阿里集团,天猫精灵在中国智能家居领域具有更强大的优势,依托于阿里生态下的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技术能力,天猫精灵不仅可以做好自研产品,更重要的是秉持开放的态度,天猫精灵与小米、百度等最大的不同,正是通过与行业品牌的合作,以联合定制款等形式,将天猫精灵的智能功能赋能给合作的品牌,甚至是在资本、销售层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这不仅可以实现与品牌共赢,天猫精灵还可以帮助消费者选择优质的品牌,一款产品、双重背书,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也有更多的品牌选择空间。

2.jpg

这种与业内优秀品牌开放合作的模式,也让天猫IoT在双11期间取得了领先行业的成绩。

今年天猫双11期间,仅天猫平台,天猫精灵IoT产品销售量远超第二位,在多个行业、多个不同品类全面开花,成为双11大战中IoT领域的超级赢家。

至此,天猫精灵通过牵手无数行业内优秀的品牌,不断丰富完善的天猫生态产品矩阵,形成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进一步巩固其在IoT领域的行业领导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天猫精灵还将与更多品牌联手共同迎接IoT行业的爆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