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又有大突破 新款nova将首发屏下镜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28/191880.shtml report 6819

自从去年以来,智能手机迅速进入全面屏时代,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品牌竞相推出刘海屏、水滴屏、滑盖屏等全面屏方案,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全面屏的视觉享受。

从目前手机圈的动向来看,将摄像镜头置于屏幕下的新一代打孔屏,似乎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的新宠,既无刘海屏之碍眼,也无水滴屏之只差一线,更无滑盖屏之繁琐。三星、苹果、华为在最近都曝出了新款打孔屏手机的消息。例如,采用Infinity O异形屏的三星Galaxy A8s日前就曝光了渲染图。

SDC2018开发者大会上,三星推出了一系列异形屏设计,包括Infinity-O(打孔屏)、Infinity-U(水滴屏)、Infinity-V(V形槽)等。按照网友在微博上披露的说法,三星A8s将采用Infinity-O方案,即在显示屏上通过挖孔的方式来安装前置摄像头,以获得更高的屏占比,此款手机预计会在明年2月份发布。

可以说无独有偶,也可以说“英雄所见略同”,苹果似乎也在发力打孔屏。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最新公示的专利清单,苹果在今年6月提交了全面屏技术专利申请,标题为“将相机集成到玻璃下方以及生产覆盖玻璃以提供相机窗口的装置、系统和方式”,屏下摄像头位于左上角,并写明此项专利适用于手机等小型的手持式电子设备中。

可以预料的是,打孔屏已经成为新一代iPhone的重要选择对象。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根据往年的惯例,苹果往往不是第一批使用新技术的厂商,因此,或许搭载打孔屏的iPhone手机,可能还需要等上一两年才能见到。

就当下的新一代打孔屏形势而言,三星可谓跃跃欲试,苹果则稳坐钓鱼台,而华为可能是这些厂家中动作最快的。据业内人士刚刚曝出的猛料,华为将在12月份的nova新款手机上率先采用打孔屏。假如消息确凿,华为将“截胡”三星,提前2个月左右推出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机型。

nova新机谍照可以看出,华为将在屏幕左上方钻孔,然后把前置摄像头塞进里面,从而大幅提高屏占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没有降低摄像头规格,同时不影响相机的性能的前提下,缩小了摄像头模组尺寸,使新nova的屏下开孔,远小于三星A8s,看起来相当惊艳。

此外,针对打孔屏最难以克服但必须克服的透光率问题,nova新机将采用环形倾斜的无缝点胶方案,一举解决偏色、重影、眩光和漏光等困扰,有效提升屏幕的透光率。

在通向全面屏的赛道上,采用屏下摄像头的打孔屏技术,是目前最稳妥也是最具可行性的手段。与人脸识别、屏下指纹一样,打孔屏的诞生具有颠覆性。这意味着,如果搭载屏下摄像头的华为nova新机如约而至,那么从今年的12月起,一个崭新的打孔屏时代就将来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