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与美图T9拍照对比:人像、风景、美食多角度实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28/191894.shtml report 14662

最近有不少女网友都在私信问“男神,美图T9和华为P20 Pro你建议哪款更值得入手?”我想,会这样问的情况无非就是她们在纠结“美图T9拍照是否卡机”、“拍风景怎么样”,以及担心“华为P20 Pro拍照很厉害?”“自拍效果好吗?”……那么,本着为妹纸服务的宗旨,我特地捣腾了美图T9和华为P20 Pro两款机机给大家实拍对比看看。

华为P20 Pro与美图T9相机规格整理

【前置人像自拍】

第一组:室内商场,灯光充足。

华为P20 Pro镜头下的小姐姐肤色白润,中级美颜的磨皮效果不会过度,所以肌肤看起来会有一些颗粒感;美图T9中级美颜的成像效果已经很精致了,肌肤有种吹弹可破的状感觉,唇色也得到色度提升,并且画面以亮光为主,整个画面色彩的宽容度很高。

第二组:室内餐厅,灯光偏暖黄。

在餐厅偏暖光灯场景下,华为P20 Pro人像处理容易偏黄,不过这一来美颜处理后的状态也比较写实;美图T9光线平衡感还蛮强,出片效果的画面色调还能保持偏白皙的质感,五官甚至都处理得更为精致,比如鼻翼的缩小,肌肤美颜后的样子让小哥哥自己都乐了。

第三组:室内冷饮店,灯光偏白冷。

在偏白灯光的环境下,华为P20 Pro肤色就比较自然了,很接近真实状态,而美图T9这边选择了质感人像模式拍摄,所以照片画面视觉效果会有一种雾面感,肌肤处理也以暗沉为主,质感不错,主要看个人喜好吧这个风格。

【后置人像拍摄】

第一组:室内自然光。

从上面这两组照片可以看出,华为P20 Pro整体控光很均匀,照片看起来柔和的感觉;美图T9照出来层次比较分明,颜色饱和度很高,关键对比度高,所以人物跟背景过度感强,第一眼看过去会感觉不像是手机拍的照片。

感觉美图T9全身美型这个功能才是王者段位,真的可以瘦脸、瘦腰、瘦腿…还可以自动调整全身的比例…为了讨好女生,美图真是很走心啦!虽然华为P20 Pro在人像表现上输了,不过曝光控制方面还是比美图T9好,逆光也不会有过曝的情况出现。P.S:两位小姐姐拍完都表示美图手机太强大!

在逆光与测光拍摄场景可以看出两款手机的侧重点,华为P20 Pro以保证景色为主,忽略了这是在拍人像;美图T9则是以人像为主体,虽然背景清晰锐度不如华为,不过背景也还算通透透亮,能在保证人像美化的同时也不忘兼顾保证背景色。

【后置景物拍摄】

狗狗可以明显看出色差,其中华为P20 Pro拍出的效果与真实狗狗色调更接近,因为华为不支持动物美颜啦;而美图T9美颜系统竟然可以识别到狗狗,有点让人不可思议,所以拍出的色彩得到提升,看起来就比较鲜艳些。

刚好与上一组相反,华为P20 Pro智能拍照系统有一个植物模式,所以在拍摄植物时就可以自动转换,这一模式拍出的色彩饱和度较高,而且色调偏暖;美图T9拍出的色彩比较接近实际,偏清新淡雅色调。另外,两款手机自动模式下的景深效果都还不错,边缘虚化过度也都很有层次感。

华为P20 Pro还有一个美食拍照模式,也是在你拍食物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识别并跳转至美食模式,这个模式的色彩饱和度也非常高,所以拍出的沙拉视觉效果就很讨喜;那美图T9就基本还原了它实际的色彩色调,比较暗淡。

我不骗你,美图T9只要识别到人像或者动物就会锁定对焦主体,画面通透度与色彩饱和度又谜一样的反超华为P20 Pro。

逆光拍摄风景时,华为P20 Pro高光、曝光、锐度、对比对处理的比美图T9要高,所以看起来画面质感要好,美图T9画面整体柔和,成像效果也还可以吧。

需要注意一点,拍照模式智能选择有时候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比如拍这组照片的时候,大概是华为P20 Pro识别到了绿植,导致整个画面色彩饱和度提升,加上又是逆光拍摄,所以整个画面很蓝很亮,于是就跑色了…原地色彩请参照美图T9拍的那张照片吧!

【后置夜景拍摄】

华为P20 Pro与美图T9光感控制都挺好的,灯光色彩也基本没有太大差别。

华为P20 Pro后置搭载的是华为AI防抖技术,美图T9前后置都加入OIS光学防抖技术,上面这组照片是通过缓慢行走拍摄,华为P20 Pro出现了拖影的情况,美图T9拍摄较稳。

华为P20 Pro夜景拍摄效果还是比较出色的,尤其是专业拍照的手动模式绝对Slay全场,会玩的用户是有机会拍出夜景大片的;虽然美图T9在美图云相机应用中可以选择夜景相机拍摄,但它的拍摄效果比相较原生相机的夜景拍摄差别不大,好在曝光度与对比对可以得到一定提升。

美图T9完全是一款被自拍耽误了的拍照手机,用户都把注意力放在它的自拍美颜上了,其实美图T9拍摄的照片在清晰度、细节、色彩等方面与华为P20 Pro还是旗鼓相当的。就个人而言,我会更喜欢美图的人像拍照效果,画面比较柔和,整体颜色不过分白也不会过分黄,美颜即精致又自然,拍阿猫阿狗也非常合适;那如果是拍食物、风景这些,华为P20 Pro的细节处理得比较好,色彩更讨用户喜欢,自拍嘛也能满足轻度需求吧,整体来说两款手机拍照水准都在线,我觉得都值得入手,看预算看侧重需求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