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迪欣享手机闪存盘体验 备份手机如此简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05/192002.shtml report 5052

目前的手机,跟新频率越来越快,除了性能越来越强外,手机的存储也越来越大,从之前的16GB到32GB再到64GB和现在的128GB/256GB,甚至出现了500GB和1TB,可以使手机存储的东西越来越多。

  但是,即使这样,我们很多人还是需要一个额外的存储设备对手机内的东西进行备份,以备不时之需,或者手机掉水里坏了又或者丢了,不至于数据的丢失。同时,也可以为为手机内存不足的用户提供更多从存储空间。

  近日,笔者发现一款闪迪的手机闪存盘,可以完美解决手机的存储问题,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这款闪迪手机闪存盘共有32GB、64GB和128GB三种存储容量,遗憾的是只支持苹果设备(可见上图),不支持安卓设备,并且获得了苹果MFI认证。但是也可以当做普通优盘插在Windows设备上使用。

USB3.0接口
Lightning接口

  闪迪手机闪存盘两头有两个接口,一个是连接苹果设备的Lightning接口,另一个则是连接电脑的USB3.0接口。

  在苹果设备端,用户需要从APP Store下载iXpand Drive APP,通过这个APP可以与闪存盘内的数据进行互通,通过手机随时查看闪存盘内的照片、视频(支持MP4、MOV格式视频)等数据。

  你也可以选择每次在插入苹果手机时自动备份图片,这样无需每次手动设置,便可以及时备份手机照片,防止照片丢失。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想要的照片复制到闪存盘中。相应的,也可以从闪存盘中复制文件(照片、视频、音乐等)到手机内。

  一般我们使用的U盘插入电脑,可以用电脑读取里面的数据,如查看照片、视频等。同理,当闪存盘插入手机后,也可以通过手机读取闪存盘中的数据。

手机读取闪存盘中的视频

  这是笔者非常喜欢的一个功能,因为有了这个功能,出门在外或者出差时可以在里面存几部电影,这样就可以直接用手机观看了,也不占用手机内存,简直是追剧达人的最爱了,而且可支持最大4K视频的播放和传输。

从电脑到闪存盘传输速度
从闪存盘到电脑传输速度

  说到视频传输,闪迪手机闪存盘配备了USB3.0接口,宣传读取速度可以达到90MB/秒。笔者下载了一部1080p的《毒液》,2.59GB,从电脑拷到U盘上共用时1分21秒,速度基本在32MB/秒左右。而从闪存盘拷数据到电脑,则用时32秒,开始时传输速度能达到87MB/秒,随后开始逐渐下降。

  而从闪存盘复制到手机上则用时1分14秒,从手机复制到闪存盘上则用时3分14秒。

  而且,闪迪闪存盘还贴心的加入了加密功能,并且支持Touch ID解锁,非常方便。

  整体上,闪迪闪存盘非常容易上手,而且手机和闪存盘之间的互通也非常便捷,手机直接读取存储盘的内容是一大亮点,可以在无聊时看看视频什么的。从存储盘到电脑的传输速度基本符合宣传的90MB/秒,而加密功能也可以在被别人借用时保障自己的隐私安全。

  128GB版200多的价格基本上也是一个合理的价格,还是很值得入手的,即使你没有苹果设备,作为一款读取速度90MB/秒的U盘也是不错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