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脑回春术 闪迪至尊超极速SSD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23/170614.shtml report 8102

你手上的电脑已经服役多久了?是不是越来越卡,越来越慢了?没事了还来一次小蓝屏,逗你开心一下?当然,你可能羡慕Mac用户各种不卡,各种流畅,用起来跟iPhone一样爽快。但是面对动辄上万的价格咱们一般老百姓也接受不起不是吗?所以,当你的电脑卡成狗了...你会怎么办?重装系统?加个内存条?

DSC_5198

答案就在今天的体验文章里,这个解决方案简单、粗暴、直接、有效,加一块高性能的SSD(也就是固态硬盘),最便宜的三四百元就可以,基本上就能让你的老电脑健步如飞,没事还能跑跑分,任性了居然LOL也没啥问题。

固态硬盘的普及速度之快是人们没有料想到的,早在2年前,固态硬盘的价格还是高高在上,机械硬盘还高枕无忧的享受装机市场的宠爱,到了2016年,固态硬盘价格下探,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天给大家体验的这款产品是闪迪旗下旗舰级的闪迪至尊超极速固态硬盘(256),京东售价899,如果觉得价格小贵,还有3-5百的产品供您选择。

开箱

闪迪至尊超极速系列SSD的纸质包装盒设计延续了前代旗舰至尊极速II系列的风格,简单环保,但笔者总觉得这么贵的东西包装应该再有逼格一点。

包装盒主色调为黑、红两色,正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信息,除了商标和系列标识外,还在右上角标示了其容量规格和官方测试的最高顺序读写速度信息。

QQ截图20160823201655

 550读取 515写入

而在包装盒正面右下角显眼位置,还有10年有限保修的标示,其也在侧面凸显出闪迪对至尊超极速系列SSD高性能、高品质的信心。

DSC_5201

闪迪至尊超极速系列SSD包装盒背面,除了常规的型号、速度和产地等信息外,在左下角还贴有防伪标示,消费者可通过电话、短信或上网的方式,方便判断购买到的产品是否为正品行货。

DSC_5205

接口

QQ截图20160823201905
硬盘. 说明书. 笔记本用塑料垫圈.(对台式机没什么太大作用)

闪迪至尊超极速系列SSD的包装盒两侧都有封口贴,打开后可以看到随机附件只有盘体加厚垫片和纸质使用说明。

DSC_5204

正面为简单的塑料磨砂材质,和浦科特的拉丝,三星的激光切割相比略显朴实

闪迪至尊超极速采用的Marvell 88SS9187主控,是Marvell公司推出的第三代高性能嵌入式SATA SSD主控,NAND接口提供了8个8bit数据通道,每通道拥有200MB/s的带宽,专为高端SSD而生。

直观数据测试

测试平台

QQ截图20160823201619

处理器 AMD 6350

主板 A -G46

内存 海盗船8GB x2

硬盘 原生接口闪迪至尊超极速240GB 

电源 Seasonic SS-650KM3

笔者这次用了三个跑分软件,它们是AS SSD+CrystalDiskMark+Anvil,这些可都是目前市面上最有公信力的测试软件,我们当然要专业,公正。

先来看看这款产品的AS SSD Benchmark测试

1

这是一款专门的固态硬盘基准性能测试,它的测试内容很全面,包括了4个方面的测试(顺序读写、4K随机读写、64线程4K读写、寻道时间)。在测试中,测试文件的大小为1G Byte。通过AS SSD Benchmark的测试,可以很全面的了解一款SSD的性能。

测试中,这款闪迪至尊超极速固态硬盘顺序最大读取速度为522.63MB/s,最大写入速度为469.33MB/s。4K读取速度为37.1MB/s,写入速度为112.49MB/s。4K-64Thrd的成绩非常出色读取达到376.64MB/s,写入260.92MB/s,综合评分为1135也在情理之中,这个数值在整个固态硬盘市场中也是非常出色。

再来我们的第二项测试:CrystalDiskMark

2

再来看看使用CrystalDiskMark进行的数据测试。这回闪迪至尊超极速固态硬盘顺序最大读取速度更高达552.1MB/s,最大写入速度为519.7MB/s。在4K测试中这款闪迪的固态硬盘读取40.24MB/秒,写入为130.4MB/秒,在4K QD32中写入读取的表现不错,读取408.3MB/秒,写入367.3MB/秒综合性能提升明显。

最后再来看看Anvil’s Storage Utility测试的结果吧

3

由于常用的评分测试软件都是固定的数据模型,无法测试中不同压缩率下的表现,今天我们用另外一款Anvil’s Storage Utility软件(下面简称为“Anvil’s”)进行探索。

可能Anvil’s测试软件大家接触得比较少,但Anvil’s更能反应SSD实际应用性能。Anvil’s的测试项目包括了4M区块的连续存取测试、4K单线程测试、4K QD4随机存取测试(模拟一般日常应用负载)、4K QD16随机存取测试(模拟高并发重负载)。读取测试中另外多了两项:32K和128K区块读取测试,测试项目比较全面。

在Anvil's Seq 4MB读写测试中,闪迪至尊超极速固态硬盘的顺序读写速度分别为528.52MB/s和496.61MB/s。Iometer 4KQD16队列深度IOPS测试中闪迪至尊超极速固态硬盘的读写IOPS值为88,145.07和88,456.91。从测试结果看,整体的性能非常优秀,在同类产品中属于佼佼者。

小结:

从测试的结果来看,闪迪这款至尊超极速固态硬盘拥有极高的性能,无愧于“至尊超极速”的名号, 读取速度和写入速度在家用机领域里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标准, 但到了这个高度以后, 和其他产品相比较, 从跑分出发已经没有意义. 因为各家的旗舰产品大多都在500MB/s这个值左右浮动 , 更加让人关注应该是产品的容量 ,价格 , 还有保修而在目前价格都焦灼不下, 容量没有太大变化的当下 , 闪迪至尊超极速系列为用户提供的十年有限质保,对那些走在时代前端的SSD用户来说, 算是一个不小的诱惑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