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华为手机与围棋碰撞智慧之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6/192273.shtml report 5309

12月14日,在深圳安朴逸城酒店,伴随着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谢国辉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将军将冠军奖杯颁发给华泰证券江苏队代表手中,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也正式落下帷幕。

图片7.jpg

围甲联赛是中国围棋界的核心高端赛事,是围棋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对推动围棋运动的全球化起到了深远和积极的作用。华为手机是世界第二、中国第一的手机品牌,是智能手机时代的推动者,在全球有着极高的影响力。因此华为手机牵手围棋,演绎了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近几年来,随着围棋与人工智能的碰撞,引起了广大消费者对围棋运动的空前关注。作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的企业,华为手机加入到中国围棋领域,不仅为围棋带来了更多的关注,也为围棋带来了一股新风。正如林建超主席在闭幕式发言中说的“今年联赛最大的亮点是围棋与华为联手,华为第一次介入和支持中国围棋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中国围棋与华为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有利的契机,华为支持围棋本身也做强了自己,华为联手围棋至少增添了三抹亮色:睿智、文化、民族。而中国围棋从华为身上学到了很多,华为包容世界,学习对手做好自己的企业战略,对中国围棋完善推进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有极大的启发。”

华为积极推动围甲联赛、围棋的普及,让这个中国最古老的国粹走入寻常百姓家。围甲联赛虽然举办多年,但一直都是专业围棋圈的事情,今年的围甲联赛因为华为手机的加入,成为历年来关注度最高的一届。比赛期间,华为手机通过不断革新的创新科技与围棋深度联合,科技和艺术融会贯通,积极推广围棋文化,传达围棋艺术智慧,为围棋发展开创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纪元推动围棋文化的普及和发展,为广大消费者包括众多围棋爱好者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价值与体验。2018年3月27日华为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正式开幕以来,在华为手机遍布全国的众多门店,就在今年多了很多的围棋元素。相继完成7场衍生活动,覆盖11个地区,并在9个线下门店开展活动,世界围棋冠军亲临活动现场,与小朋友们对弈、互动,这一切都对围棋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另一方面,华为手机通过与围甲联赛的深度合作,更好地与高端用户进行精神层面的互动,树立自己高端的品牌形象。围棋这项赛事,一方面是中国古老文化的承载者,深受各界人士喜爱。另一方面,围棋又因为布局、计算、博弈等特点,成为一项充满智慧的活动,其蕴含的精神,和高端用户所崇尚的精神是相通的。所以,围棋这个似小实大,经纬纵横的棋盘世界里,黑与白的对决中,蕴藏着无穷的从容、专注的匠心之道,兵临城下从容不迫,随机应变信手拈来。既与华为手机坚守品质与质量的特质吻合,又是能够触动高端用户的精神内核。

同时,在闭幕式上林建超主席也表示,中宣部已经确定把围棋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作为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示范性的项目来抓。中国围棋协会已经根据中宣部的指示要求,起草了完整的工作方案。推动围棋进一步走向世界,让起源于中国的智慧竞技项目走向更广阔的全球舞台。而华为是世界第二的手机品牌,2018年10月4日,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了“2018年全球最佳品牌榜单”,华为排名第68位。目前,华为 2018年 Q1 NPS(净推荐值,体现品牌偏好和忠诚度的主流的综合性指标)排名在 GfK、 sino、 IPSOS 等权威报告中均列第一。华为手机和围棋的牵手,将是双方扩大全球影响力的最佳助手。

这只是华为手机和围甲联赛合作的第一年,回顾2018赛季围甲与华为手机的联手,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更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智慧的力量,推动智能时代早日到来。而在未来,我们期待华为手机与围甲联赛都能迸发出更多的精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