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美颜不止一面旷视为华为nova4加持海报级AI微塑美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9/192374.shtml report 4241

12月17日,华为在长沙正式发布其2018年度收官之作——HUAWEI nova4手机。作为华为旗下主打年轻时尚群体的旗舰系列,HUAWEI nova4再次推出多款深受时尚人士喜爱的潮流配色机型,搭配备受期待的“极点全面屏”,新机为用户呈现了当下最具视觉冲击力的美感享受。而在nova4另一主打的“自拍美”亮点中,华为此次也与旷视合作研发“AI微塑美颜”技术,让每一位nova星人都可享受专属主角的光彩。

HUAWEI nova系列优秀的自拍能力一直备受年轻用户的喜爱,HUAWEI nova3更是凭借“海报级自拍”在今年掀起了一轮自拍新浪潮。而此次HUAWEI nova4系列将深入人心的“海报级自拍“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在硬件方面,应用首创的屏下摄像头技术同时,仍搭载了2500万超高像素和大光圈的摄像头模组;另在麒麟970芯片的独立NPU的支持下,HUAWEI nova4采用了融合旷视“AI微整形”技术的第四代“AI微塑美颜”的全新算法,为年轻用户奉上一款极其强悍的新一代自拍神器。

旷视“AI微整形”技术,是基于旷视自研的ShuffleNet移动端卷积神经网络模型而打造出的智能美型产品。旷视“AI微整形”经过海量数据训练,在人脸检测、人脸过滤、人脸三庭五眼分析、性别检测、快速人脸三维重建、智能曲线拟合变形等核心技术的支持下,可精准高效识别人脸五官特点,并突破3D硬件的限制,通过平面照片即可迅速重建完整细致的3D人脸。同时,旷视团队结合雕塑学、人体美学、医学整形方向专家的真实经验,将对“美”的理解注入算法模型,使美型不再是仅对五官做大小比例形变层面的调整,而是涵盖了立体性、对称性、优化比例和位置、间距、局部五官雕刻在内的新感念美型。

此次在与HUAWEI nova4的合作中,旷视也进一步对“AI微整形”进行全新的算法升级,在自拍时,“AI微塑美颜”可通过2D摄像头快速捕捉脸部10000个信息点,建立个人3D面部模型;基于海量的自拍数据学习,旷视也为HUAWEI nova4的“AI微塑美颜”构建了鹅蛋脸、方形脸、椭圆脸、圆形脸、菱形脸、心形脸、瓜子脸七种典型脸型黄金比例参数模型,在保持肌肤质感的同时自然修饰脸型及五官。经过AI微塑后的自拍照,不仅更适合用户的面部轮廓,还能以更自然的状态完美呈现用户的苹果肌及五官比例,省去了繁琐、无序的手动P图过程,瞬间即可让你看到最美的自己。

作为行业领先的手机AI解决方案提供商,旷视科技精于深度学习算法及产品研发,并致力于通过多种终端赋能推动手机AI视觉革命及AI的全民化应用。旷视与华为的合作,就正在加速AI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深刻改变人类生活、工作、娱乐的进程。长期以来,旷视的人脸识别解锁及支付技术几乎覆盖了华为全线智能手机(HUAWEI nova4亦搭载旷视人脸识别解锁技术),在一个月之前,旷视也成为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唯一获得精诚合作奖的软件供应商。

在AI助力手机厂商差异化增长的过程中,旷视将持续做好赋能者,整合芯片、传感器、云服务、算法和数据等产业生态,与华为以及更多生态伙伴探索更多合作方式,携手以AI引领手机“视”界变革,让AI为人类创造更多价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