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显版来袭 华为MateBook 13笔记本元旦开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27/192616.shtml report 6102

十年前,恰好北京举办奥运会,街头巷尾都是五环的标志。当时诺基亚N95号称“拍照机皇”,白天拍摄奥运期间的照片,晚上传到Windows XP系统的12.1英寸笔记本里面。笔记本傻大笨粗,还要用一款名为Nokia PC套件的程序传输,那速度慢到令人抓狂!

2008年10月之后,全球诞生了第一部采用安卓系统的手机,此后的十年安卓系统与苹果iOS系统分庭抗礼,共同推动了全球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智能手机逐渐取代了卡片相机、录音笔甚至是移动硬盘,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密不可分的“伴侣”。但是Android系统与Windows系统之间依然没有更优的传输办法,要将安卓手机的照片、音频甚至大型文件传输到PC,必须采用一根Micro USB或Type-C数据线。

从本质来说,不论是功能机时代还是智能机时代,手机与电脑的数据传输都依托于数据线,只是接口类型由Mini USB、Micro USB变成了如今的Type-C。鉴于大部分用户没有随身携带数据线的习惯,外出途中要将手机数据传到电脑里,年轻人会选择QQ或微信进行无线传输。但微信只能传输100MB以内文件,QQ只能传输2GB以内文件,并且速度和稳定性都很差。

难道就没有一种完美的解决方案吗?当然有!

今年第四季度,华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主流档位高性能轻薄本HUAWEI MateBook 13,除了88%屏占比的“2K全面屏”让人印象深刻外,它所搭载的一项名为“HUAWEI Share 3.0一碰传”的功能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实现了手机和PC数据的无线交互。

HUAWEI Share 3.0这项功能结合了NFC近场通讯技术和WLAN传输技术。在华为MateBook 13掌托右下方有一个NFC标识,任何一部支持NFC功能的华为手机,并且系统升级到最新的EMUI 9.0及以上版本,就可以获得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支持。

NFC技术近几年与WLAN、蓝牙等无线技术紧密结合,衍生出了很多新玩法。比如支持NFC的蓝牙音箱,可以与支持NFC的智能手机“一碰即传”,简化了配对步骤。而这一次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将NFC、蓝牙和WLAN三种无线技术相结合,不仅实现了华为MateBook 13与智能手机无线、快捷、安全的互连互通,更开创了一种全新的PC&手机数据交互方式。

手机到PC传输:“碰一碰”,图片或视频秒传!

   想要将手机图片或视频传输到电脑,只需打开手机,选择图片或视频,“碰一碰”就可完成。根据媒体的实测,华为MateBook 13与华为手机,通过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可以实现30M/s的快速无线传输,将手机里面的1000张照片传输到华为MateBook 13仅需要120秒,而传输一段1GB的1080P视频文件只需要35秒。

PC到手机传输:还是“碰一碰”,图片或截屏立即get!

想要将电脑的图片或截屏传输到手机,只需打开电脑图片,仍然是“碰一碰”,“嗖”的一声,即可在手机看到这张图片了。这样的传输速度,甚至比通过U盘传输至电脑还要快一些。

除了快速传输数据之外,HUAWEI Share 3.0一碰传还能帮助传输至电脑的图片进行文字识别,这让华为MateBook 13在日常办公中,拥有远超同类型Windows 10轻薄本的商务便利性。

综合考量来看,华为MateBook 13独创的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是目前笔记本电脑与智能手机数据交互的最佳方式,也打破了手机、电脑乃至打印机等跨设备传输的瓶颈。同时华为MateBook 13也是迄今同类中极致性能的13英寸主流轻薄本,最高搭载英特尔Whiskey Lake 8代处理器和NVIDIA GeForce MX150(25WTDP)独立显卡,能够满足多场景下的办公需求。12月下旬发售的华为MateBook 13有望成为13英寸主流轻薄本的“效率王”。

目前MateBook 13的i5/8GB/256GB/MX150款、i5/8GB/512GB/MX150款以及i7/8GB/512GB/MX150款已在26日开启新一轮预约活动,其中4999价位的i5集显版在25日晚20:00开始预约,并在2019年1月1日正式开售,如果你过年正有购机或换机需求,不凡看看这款大众好评惊呼真香的神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