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小米8升级后拍照大幅升级 比肩MIX3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28/192623.shtml report 6166

12月26日,小米8系列收到基于Android 9.0的MIUI 10稳定版更新(小米8,小米透明探索版,小米8屏下指纹版稍后推送),升级后的小米8系列移植了小米MIX 3的相机拍照体验,获得手持超级夜景与960帧慢动作摄影两大极其实用的功能。

 

而今天我们就针对小米8升级的两项相当实用的功能做个体验,并对小米8升级前后、以及MIX 3进行一个对比。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小米8关于拍照的相关参数,用最强主摄举例子:IMX380,1200万像素,coms尺寸1/2.3,单个像素1.55μm,基本常见参数就在这里,首先型号不能直接分辨强弱,1200万像素也不一定比800万的好,主要还是看coms尺寸,1/X,其中X越小越好,另外μm这个单位的参数是越大越好,如果记不住,可以看那些主打拍照的手机用的是什么COMS。

小米8采用的是IMX363+三星S5M3K3组成的变焦双摄,主摄像头所用的IMX363是一款1200W像素CMOS,单个像素面积1.4um,支持光学防抖和双核对焦,硬件规格符合旗舰级产品定位,而对于手机来说,ISP运算速度以及拍照算法优化也是关键所在,所以小米8能在小米MIX2S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拍摄夜景,关键看大像素在留给传感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单个像素大小和像素数量多少就成为了一对矛盾。想要更多的像素数量,单个像素的面积必定无法做大;想要大像素,那么像素数量就一定不会太高。

手持超级夜景:

针对夜晚拍照时进光量低、快门速度慢、容易抖动拍虚的痛点,用AI智能测光、AI防抖自动校准、硬件多维多帧降噪、多重长曝光等打造了类似单反长曝光的机制。通过AI智能测光检测场景内光线及抖动信息,综合智能判定每一帧照片内最准确的曝光区域,再通过AI防抖在每帧照片智能选取100个关键特征点进行识别比对,极大提升夜晚拍照的成片率,接下来我们就实际拍照来看看。(点击大图更清晰!

普通拍照:

开启夜景模式:

如果上面一组照片看不出,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小米8升级之前的样张

小米8升级前:

再来看看升级后的:



记下来我们再来一组小米MIX 3加入后的对比

960帧超慢动作:

960帧超级慢动作录影,对硬件端提出了更为苛刻的门槛,准确来说就是需要更高速的缓存来处理摄像头传感器(CMOS)短时间内记录的大量数据。960帧超级慢动作录影可带来极为震撼的瞬间回放,但由于它所能抓取的时间太短,非常考验抓拍瞬间的操作。同时,使用这一模式拍摄时画面亮度会有所降低,在暗光环境下还会显著增加画面噪点,在日光灯等人造光源下还可能产生一定的光线闪烁。

所以,想完美进行960帧抓拍,需要尽量在室外光线充足的环境下拍摄,运动主体背面不要有一切光源,避免因第三方因素破坏了美好的瞬间。

小结:

在本次版本更新中,除了许多用户期待已久的安卓9.0之外,还让许多用户关注的便是此前小米MIX 3发布之后小米承诺的960帧慢动作拍摄、超级夜景模式拍摄正式来到小米8手机上,让本身就极具性价比的小米8更加超值。单从夜拍上来看,小米8已经和小米MIX 3处于同一档位,手持夜景样张x1倍放大好,可以看出噪点控制非常出色,涂抹感十分细微,在小米MIX 3上夜景方面就有了新的体会,小米8拥有了手持夜景后,即便是小白用户,稍微用心就能拍出不错的夜景样张。根据世界权威影像测试机构DXO的测试成绩,小米MIX3获得了108分的成绩,尤其在夜拍方面有相当出众的表现。而小米8继承了小米MIX 3的这一殊荣,DXO的得分或许极为接近108分。对于很多热爱摄影的玩家来说,小米8能够摆脱三脚架,独立拍出较好的夜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