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夜拍极限 R17 Pro随手拍出夜景大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28/191884.shtml report 4036

如今手机拍照已经不同于以往,伴随着影像技术的进步,手机拍摄的水平在飞速发展。现在,对于大部分中高端手机,白天成像基本已经拉不开很大差距,想要拍出好的白天照片已经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懂摄影的朋友都知道,夜晚才是对拍摄挑战最大的,如果一部手机的夜景成像很好,那么这部手机的影像水准是很高的。

  一部手机要想有出色的夜景成像,必定是软硬件一体化结果,“好的硬件+优秀的调校+出色的软件后期”才能拥有令人满意的夜镜成像,目前手机市场上便有这样的手机,OPPO R17 Pro在夜拍上就有着不俗的表现。

  OPPO R17 Pro后置搭载了1200万像素+2000万像素,并支持F2.4/F1.5灵动光圈,暗光环境下会自动开启F1.5大光圈,提升进光亮,从而压低ISO曝光度,获得清晰纯净的照片。

  摄影行业有一句“底大一级压死人”,OPPO R17 Pro主摄采用单位像素尺寸达1.4微米的传感器,而且还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最快对焦速度可达0.03秒,与此同时,还支持三轴OIS光学防抖,这在夜景成像方面非常重要,可以有效提升夜景成像的清晰度。

  软件方面,OPPO R17 Pro打造了全新AI超清引擎,包括AI引擎、超清引擎(可实现降噪、手持防抖、高光压制以及提升动态范围等)和色彩引擎(可以针对性地提高不同场景下的色彩表现力)。

说了这么多,一起来看看OPPO R17 Pro的夜镜成像实际效果。

这张照片应该是傍晚时分,晚霞铺满天空,非常漂亮,拍的也很有意境。这张照片最大的难度在于噪点的控制和色彩的表现,照片整个下半部分几乎都是大片的黑色,好在OPPO R17 Pro的灵动光圈和三轴光学防抖在此时发挥作用,画面亮度和纯净度达到了很好的平衡,你不仅可以看清近处的石头,中间的树木也没有黑成一团,可以看到高矮不一的树木。

人物的剪影与衣服色彩两者表现的也是恰到好处,此外就是远处的天空晚霞和下面的一排排高楼,OPPO R17 Pro对于晚霞色彩的处理相当出彩,由浅到深的渐变以及红霞满天的效果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再来看一张,这张照片第一眼吸引人的不是近处的房子也不是远处的塔,而是天空,相当漂亮,而且令人赞叹的是其噪点控制水平。近处的树叶虽然是晚上但是细节层次的表现依然很好,像一般手机这里基本就成一团了。

  最后再来看几张OPPO R17 Pro和华为Mate 20 Pro以及iPhone XS Max的对比照片,这三款手机基本上是目前夜景成像最强是三款产品,这里就不做过多解读了,大家可以自行评判。注:左:华为Mate 20 Pro  中:OPPO R17 Pro  右:iPhone XS Max

点击放大查看更多细节(下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