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电暖器体验 智能操控快速制热南方过冬神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29/192665.shtml report 6695

最近这几天基本上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尤其是北京这两天的天气白天甚至能达到零下10°以下,再加上飕飕的凉风,也是非常酸爽了,好在北方的冬天屋里有暖气。但是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冬天就很难受了,没有暖气,只能靠小太阳或者电暖气等设备取暖。

  近日,米家上线众筹了一款米家电暖气,对于这个寒气逼人的冬天,这样一件产品简直是太多人的福音了,价格不算高,但产品怎么样,今天我们拿到了这款产品,一起来看看。

  这款产品由小米和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共同研发设计,众筹价299元。

  纯白外观简约设计

  先来看看外观,电暖器不像风扇或者电视等家电一样有众多零件,米家电暖器装配非常简单,全部零件只有电暖器主体、底部的支架和用于固定支架的螺丝,打开将螺丝拧上即可。

  米家电暖器主体为白色,延续了米家一贯的风格,很简洁,放在家里很百搭,虽然通常情况下买回家都是放在角落。米家电暖器高47.8cm,宽度为9cm,重6kg,还是非常小巧轻便的,即使女生也能够轻松提起。

  米家电暖器采用了内扣型提手,位于背部上方,正面上方为散热口,高度大概在腿膝盖位置,所以当人站在米家电暖器前面时会率先将腿膝盖和脚制热。

  米家电暖器将电源、底座、开关和按键设置成了灰色以与电暖器主体进行区分。与机身主体的为更好的导热才采用金属材质不同,这些部分则为了防止人们触摸时烫伤而采用了塑料材质。米家电暖器的电源线长度大概在1.5m左右,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家庭使用。

  安全性方面,米家电暖器机身覆盖了阻燃材料,并采用了屋檐型电源固定板和倾斜的侧面栅格。

  冬天我们洗澡或者泡澡的时候,浴室的温度有时会很低,米家电暖器则支持IPX4防水溅,可以应对浴室的水蒸气什么的,但是为了安全还是要千万注意别将水拨上去。

  对流加热无噪音

  米家电暖器机身右侧的控制有五档温度调节:20℃、22℃、24℃、26℃和32℃,同时还有定制功能,同样有五档时间:1h、2h、4h、8h和12h。

  发热材质上,米家电暖器采用了铁铬合金发热丝搭配“X型”散热片,不断循环带来更高效的制热效果。

  米家电暖器采用的是对流式加热,其原理并不是通过风扇将热量发射出去,而是现在内部加热后,与外部的冷空气形成密度差,从而形成对流效果,带动屋内的空气循环,达到加热的目的。

  相较于普通电暖气,对流式加热的主要特点是低干燥和加热迅速并且均匀,同时还有一个就是噪音更低,即使是晚上睡觉使用也不受影响。

  米家电暖器的功率为1500W,对于电暖气这样大功率电器,一冬天的电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好在,米家电暖器有个智能恒温功能,当温度低于设置的温度时,电暖气会持续加热;而当到达你设定的温度后,则会低功率运行,在保证温度的同时达到省电的目的。

  米家电暖器的试用面积为15㎡,比较适合一些小户型或者卧室,整体的制热效果会更好。

  此外,米家电暖器还加入了防倾倒设计,当检测到倾斜后会自动断电,防止在倒掉后引发火灾等危险。

  多种操控方式

  米家电暖器有多种操作方式,通过电暖器上的操控版可以进行触控操作,有开关、WiFi/夜间模式、温度和定时。

  作为一款米家产品,自然是可以通过米家APP进行控制的,连接起来也非常方便,长按WiFi/夜间模式即可进行配对,此时在米家APP中就可以搜索到添加即可。

  在米家APP中的功能相对要更加丰富,最上面会实时显示当前的室内温度,下面则是目标温度,同时温度可以设置在20℃-32℃之间的任何温度,同时也可以设置延时关机和定时关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防止儿童误操作,还加入了儿童锁设计。

  这样躺在床上通过手机就可以对米家电暖器进行控制。而如果你连手抖不想动,那么通过小爱同学语音也可以控制。

  前提也得是将米家电暖器连入米家APP,在小爱同学也在线的情况下就可以用语音通过小爱音箱操控米家电暖器了。这样在寒冷的冬夜,当你钻入被窝,想要对米家电暖器定个时或者关闭,动动嘴就可以了,连手都不用伸出来,简直不要太方便。

  从外观设计、制热功效和安全性方面,米家电暖器做得都还是很到位的,尤其是连接米家APP后,可以远程操控,在回家路上打开,回到家后室内已经暖和了,这一点还是非常方便的。而众筹价299元的价格,对于一款电暖气来说也是一个可以接收的价格,或许唯一的不足就是漫长的等待发货时间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