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 科大讯飞智能硬件平台亮相CE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10/192892.shtml report 9858

全球瞩目的2019年国际消费类电子展CES于当地时间1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中国人工智能代表企业科大讯飞“以声会友,以A.I.与世界对话”,再次受邀参展,主要围绕A.I.+生活展出讯飞最新科技产品,展品覆盖会议、翻译、智能硬件、开放平台、智慧家庭、智能车载等多个领域和场景应用,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更智能的人性化体验。

  本次CES中,人工智能持续成为业界关注焦点。科大讯飞智能硬件平台以AI赋能物联网快速落地为目标,携产品体系和合作产品家族再次亮相,展出以最新魔飞(MORFEI)智能麦克风为核心的MORFEI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面向智能家电的最新WIFI模组方案和提供人机交互能力的AIUI一站式解决方案及麦克风阵列等。同时,讯飞智能硬件平台产品家族乐森变形机器人T9、小飞智驾智能车载支架和聆耳A.I.智能耳机等创新产品也在现场首秀,为CES 2019的AI创新风潮带来精彩看点。

  A.I.+家居

  智能语音交互让我们的家居生活更高效便捷,继魔飞1.0在去年CES亮相并受到广泛关注后,新版魔飞再次来袭——魔飞2.0除了对回声消除和蓝牙进行优化外,还新增了云函数、声纹唤醒、分布式和能量跟随等功能,对开发者开放更多语音技能,在智能家居的应用有了更多想象空间。讯飞智能硬件平台推出讯飞MORFEI智能家居生态计划,打造以魔飞2.0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开放生态,用贴近用户需求的技术推动智能家居各方面快速应用落地。此后,讯飞还发布了轻量级开发框架MORFEI Core,深度开放智能语音技能,让MORFEI能进入到更多产品、更多场景。

  A.I.+家电

  为向智能硬件提供远场交互能力,讯飞智能硬件平台推出系列麦克风阵列、芯片、模组等。其中面向智能家电的最新双麦WIFI SoC语音交互模块XFWSE201让所有WIFI设备都拥有“能听会说”的能力,让具有联网能力的家电设备简单快速、低成本接入AIUI语音交互能力,实现语音交互或智能控制。

A.I.+机器人

  在1月6日的讯飞媒体见面会上,讯飞合作伙伴深圳乐森公司(ROBOSEN)发布了变形机器人T9。 Robosen T9主要面向娱乐和教育领域,可让小朋友学习编程,还可App操控和语音操控。科大讯飞将为T9提供语音交互方案,进一步拓宽讯飞A.I.能力的应用领域。

A.I.+可穿戴

  来自声源科技的聆耳A.I.智能耳机是一款颈挂式蓝牙降噪耳机,通过采用讯飞前端麦克风DSP方案,实现A.I.语音交互。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唤醒词即可激活语音助手,用语音操作功能直接拨打电话、询问天气、翻译、智能问答、新闻播报等,适用于各类场景,解放用户双手。

A.I.+车载

  在语音交互越来越成为刚需的驾驶场景中,搭载讯飞技术的小飞智驾是一款软硬件结合的车载服务产品,通过放置于车内的物理手机支架和小飞智驾App相配合,实现智能语音操控功能。小飞智驾App搭载iFLYOS语音操作系统平台,可调用科大讯飞iFLYOS云端语音技能进行语音导航、语音点歌和语音电话,实现真正释放双手的全语音交互体验。

  目前,讯飞智能硬件平台的产品体系布局完整,包含软件授权、软硬一体模块、芯片、行业一站式解决方案及成品级开发平台,应用到家居、教育、医疗、玩具、手机等众多行业,硬件合作伙伴超过3000家,国内服务机器人的市场覆盖率超过85%。讯飞智能硬件平台还将领先的声学技术应用到日本、韩国等海外市场,围绕讯飞A.I.能力的智能硬件产品正在不断丰富、增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