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机器人强势吸睛 丰修为智慧生活加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10/192906.shtml report 8587

每年一月份,科技圈的焦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以下简称CES)。作为全球消费电子领域的“奥斯卡”,你可以看到各种炫酷的科技产品,有盘旋的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3D传感、脑机接口、机器人、形态各异的显示器、虚拟现实以及听命于你的家用电器……这些代表全球最新风向的技术、产品,正在CES2019大放异彩……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此同时,5G落地,8K显示即将大规模推广,可卷曲电视、可折叠手机亮相,人工智能深化渗透智能家居、智能语音、无人驾驶更趋成熟。展会上这些讯号的放出,无不预示着一个5G、8K显示和人工智能结合的时代,智慧美好生活近在咫尺。

AI机器人各领风骚 品牌售后做得好才是王道

随着5GAI技术的进一步渗透和催化,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出行等细分行业将会更加成熟。以智能机器人为例,在CES2019展会上,从工业、服务、家用等实用型机器人,到陪伴、教育等情感类机器人,“看家本领”各领风骚无一不让人眼前一亮。

日本Groove X公司推出的Lovot机器人,咋看起来有点像毛茸茸的树懒宝宝,能够像宠物一样跟随主人,通过声音、触觉和身体动作与你互动。它的使命有且只有一个:让你爱上它,对治疗孤独大有裨益。

LG带来的机器人外骨骼工作服,它可以穿戴在工人腰部,从而降低劳动强度。

Somnox推出枕头般大的豆形“睡眠机器人”,通过模拟人类的呼吸技术,帮助人们更快入睡,可谓重度失眠者的福音哟。

科大讯飞则展示了最新的阿尔法蛋机器Alpha Egg.Pro,集成教育内容、超级电视、视频通话、智能音箱和自然语交互机器人的功能,服务面向家庭所有成员。

目前,人工智能的第三次浪潮已经到来,核心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创新让AI真正落地。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CES2019展会上,各种至炫至酷的展台、各种呈现方式的黑科技秀,无疑不是在全世界“秀肌肉”——我们不仅仅是产品,更是优秀的品牌。

而在互联网+时代,对于整体品牌的构筑,很多厂商逐渐意识到:把产品卖出去才是第一步,客户产品使用感觉良好,才是重中之重,得以延续产品全生命周期,带来增量。CES2019展会上,如华为、科大讯飞、科沃斯等都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联袂专业第三方售后服务商顺丰丰修,在短时间内搭建起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给予终端用户更优的品牌体验。

丰修:标准化服务流程+定制化售后落地方案

如何助力厂商搭建起有效售后服务体系?顺丰丰修给出了“标准化服务流程+定制化售后落地方案”的答案。如针对智能设备丰修提出的一整套售后供应链解决方案,在顺丰物流中心自建7大售后工厂(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成都、香港),均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直营模式可实现工厂集中维修,标准翻新,鉴定换新,正向物流发货、逆向物流取件,节省产品在途时间2-3天,告别多级中转,实现“30分钟响应,同城24小时,同省48小时”的快捷售后时效。

(丰修家用智能机器人售后供应链解决方案)

以合作伙伴讯飞淘云人工智能机器人为例,针对快速增长的用户群体,品牌商无法在短期内以相同速度在全国布局维修中心和售后网点,且需要耗费大量的管理成本和人员成本去配备专业维修人员和运营售后维修中心。借助顺丰丰修的“物流+仓储+售后”优势和资源,讯飞淘云旗下人工智能机器人阿尔法蛋的售后范围将得到极大扩展,为用户提供更快捷的、极致的客户售后服务体验,做到订单状态实时跟踪,紧急服务需求响应,由此助力讯飞淘云长期的销售增长和品牌美誉度建设,力达延展出完善的闭环式售后服务。

随着AI+IoT深度融合的趋势更加明显,未来万物互联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各大硬件厂商都在加速转型升级,通过不断的融合与创新寻求新的突破口,从单一的智能产品,向智能家庭生活场景延伸。顺丰丰修捉住时代发展趋势,不止于智能硬件,还切入更多的售后细分领域,包括:3C手机、智能门锁、智能马桶、新能源充电桩、家电清洗等,服务用户超过500万。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后服务市场,相信拥有直营硬实力并不断拓展多维业务场景的顺丰丰修未来将会有不俗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