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影像再一次突破 OPPO 10倍混合变焦马上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0/193448.shtml report 3287

2019年2月23日,OPPO将在MWC 2019上将召开2019OPPO创新大会,会上OPPO将发布10倍混合变焦技术,再一次彰显强大的影像创新实力。

  此前1月16日,OPPO便在北京举办了2019未来科技沟通会,推出了10倍混合变焦技术,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技术已经达到了商用的水准,具备了量产能力。OPPO此次的10倍混合变焦技术独创性地采用了“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的三摄解决方案,三枚摄像头相互协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不同焦段区间上都能获得更好的成像品质,最终以接棒式的方式实现了10倍变焦。而且,针对很多人担心的变焦倍数越大越抖动画面越容易糊的问题,OPPO在标准和长焦摄像头上加入了双OIS光学防抖,有效提升手机的拍摄精准度。

  同时,OPPO还首次加入了“潜望式结构”,这是实现10倍混合变焦技术的关键,它是通过镜片组的横向排列与折射,有效降低了镜头组的厚度,最大限度的节省了机身空间,保证手机的轻薄度。而且,针对很多人担心的磕碰问题,OPPO也是经过了严苛测试,对整体摄像模组进行可靠性检测,历经两轮28000次抗跌测试。

  此前2017年的MWC上,OPPO就已经推出了5倍无损变焦,现在的10倍混合变焦就是在此基础上传承而来。而回顾OPPO一路走来的影像历程,会发现OPPO在这方面的探索一直从未停止。

  2012年,OPPO推出OPPO Ulike2,开创了实际美颜自拍时代;2014年OPPO Find 7后置摄像头实现了5000万超清画质;2013年OPPO N1配备206度摄像头,2014年N3升级为1600万像素的电动摄像头,被多家媒体评为“年度拍照手机”;2016年R9前置摄像头升级至1600万像素,R9s搭载了与索尼联合研发的旗舰机传感器IMX398,并率先实现了双核对焦技术,对焦技术大幅提升;R11的前后2000万像素,后置专业模式,前置臻美自拍;R11s双F1.7主摄像头,可以通过光纤检测智能切换;R17 Pro搭载F1.5/F2.4灵动光圈,并支持OIS光学防抖,实现了超清夜景模式等,直到2017 MWC的5倍无损变焦和现在的10倍混合变焦技术。

一路走来,OPPO在手机影像领域的探索在不断突破,截止2018年底,OPPO在影像领域申请公开和授权专利数量达到了3831件,占总数据的14.59%。

  此次OPPO在MWC上的创新大会从目前的信息看“干货”满满,相当令人期待。尤其是10倍混合变焦技术,实现了拍远距离物体更精细化的操作,而且今年我们就能够用上,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