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AI+IoT产品与服务 助力产业智能变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6/193558.shtml report 9975

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3点半,联想在巴塞罗那MWC大会上举行以“AI,GIVE ME 5”为主题的AI+IoT产品发布会,发布全新的AI+IoT产品与服务。这些产品服务是由联想懂的通信基于自身沉淀的海量连接和数据,以及整合集团智能生态能力倾力打造而成的,由AI+CMP(连接管理)、AI+UEM(设备管理)、AI+IIoT(工业物联网)和AI+IoV(车联网)四部分组成,致力于推动产业智能变革,赋能智能物联网时代。

在联想展区,记者看到联想懂的通信围绕AI+CMP、AI+UEM、AI+IIoT和AI+IoV四大产品与服务,分别展示了5G模组、智联笔记本YOGA BOOK C930(LTE)、ThinkUEM智能设备管理平台、智能车联终端T-box、车机大屏、无人驾驶边缘计算机解决方案、智能工厂生产线设备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等创新性产品。

(联想懂的通信AI+IoT产品与服务)

做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两者交汇诞生了一个全新的行业方向——智能物联网,其依托于人工智能的智能特性和物联网技术的互联特性,将给人类生活和社会生产带来各种意想不到的变革。

面对智能物联网时代,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提出,要让智能化嵌入到每一个业务、价值链的每个环节中,致力于由硬件设备制造商转向智能物联网(SIoT)服务商,成为人工智能(AI)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

因此,联想一直坚定不移地践行“三波战略”,并且All In 作为联想的第三波战略,通过“设备+云”与“基础设施”模式赋能产业和行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在发布会上致辞,“2015年开始,联想集团围绕‘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进行智能化转型,打造未来新一代智能设备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推动者和赋能者。联想创投重点关注物联网、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以及这些技术与行业结合所产生的变革性产业机会。”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

联想懂的通信是联想创投最早一批内部孵化的子公司,目前已成长为联想在智能物联网领域的重要承载。去年MWC大会上,联想发布Lenovo Connect ThinkIoT全球智联服务,致力于做透物联网的行业化和场景化。在过去一年里,联想懂的通信深入探索智能物联网领域,目前ThinkIoT的蜂窝连接数已经超过1800万。在物联网领域的积累和沉淀也将为联想懂的通信的AI+IoT产品与服务提供强大的支撑。基于自身沉淀的海量连接和数据,以及整合集团智能生态能力,联想懂的通信打造AI+IoT产品与服务,助力智能车联、智能交互、智能工业互联等领域的企业实现智能变革。

5G、AI双驱动 IoT智能进化

5G商业化已经箭在弦上,AI发展也进入“深水区”。在5G、AI等技术的推动下,物联网驶入快车道,从而促使整个社会在经历一场智能变革。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物联科技兼联想懂的通信CEO王帅博士在发布会上谈到,“全新打造的AI+IoT产品与服务,以5G和AI两大技术引擎为核心,凝聚连接管理、设备管理、数据管理和应用使能‘四股力量’,精准发力智能交互、智能工业互联和智能车联三大领域,助力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也就是说,在5G网络的催化下,AI驱动IoT迎来智能进化。”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物联科技兼联想懂的通信CEO王帅博士)

联想懂的通信AI+IoT产品与服务由AI+CMP、AI+UEM、AI+IIoT、AI+IoV四部分组成。

AI+CMP:打造以5G网络为核心的融合网络管理服务,智能选择上下行网络,为用户提供泛在智能连接;推出5G模组C5100,其支持C-V2X功能,助推产业提供更多可商用的端到端服务;未来将推出全新的服务模块——智能客户引擎,为客户提供应用预集成和通信智能管理服务。

AI+UEM:推出ThinkUEM智能设备管理平台,提供跨平台、跨系统、跨行业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针对教育、金融、零售、物流等应用场景,灵活定制行业解决方案;未来将通过AI技术提高移动设备安全性和提供数据分析。

AI+IIoT:基于“端-边-管-云”能力,打造5G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其中与联宝工厂联合推出生产线设备预测性维护服务,通过产线透明化、产线设备监控以及机器学习“三步走”,实现从被动式的设备维护到主动式的预测性维护转变,有效缓解工厂生产停机问题,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支出,从而获得更多经济效益。

AI+IoV:围绕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出行三方面为新能源车企提供AI+IoV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未来将重点打造以ThinkIoT-TSP平台为基础的整体解决方案,涵盖车载端、手机端、监管端、运营端、数据中心、SP/CP等;携手文远知行推出L4级无人驾驶车载边缘计算机,助力无人驾驶更安全。

王帅博士还重点强调,“我们聚焦三大领域——智能交互、智能工业互联和智能车联,这三者是相辅相成的。智能工业互联为智能交互设备及智能车的生产提供5G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能交互通过边缘计算+云计算+超算+5G+增值服务+随意屏,为智能工业互联、智能车联提供行业定制的有屏设备解决方案;智能车联也为智能工厂提供供应链管理,如车队管理、智能物流服务等。”

AI+IoV“强动力”:联想与长江汽车宣布战略合作

近年来,联想懂的通信在车联网领域势头强劲,自主研发国内首个专门面向新能源汽车的MNO智能车联平台,实现对汽车连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立足集团产业和资本优势,未来联想懂的通信将致力从连接管理的服务供应商成长为车联网生态、汽车智能座舱、汽车智能制造的服务供应商。王帅博士表示,“我们愿意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共建智能车联生态,通过AI+IoV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这个强动力,加速车联网的商业进程。”

值得关注的是,在发布会上,联想集团与长江汽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围绕智能车联网技术开发、智能座舱、全球业务以及意向投资等开展深入合作,全力打造AI+IoV产品与服务。

(联想集团与长江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长江汽车控股集团董事、贵州长江汽车总裁叶子青认为,“智能化和网联化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发展方向。此次长江汽车与联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面向未来,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依托联想集团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全球业务能力,长江汽车将进一步加速智慧新能源汽车乃至智能交通领域的发展,并对全球化背景下的商业模式和业务推广进行卓有成效的探索。”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联想将与长江汽车同心协力,将新兴技术融合到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向着打造高级智能移动终端的宏伟蓝图不断前进。

(长江汽车控股集团董事、贵州长江汽车总裁叶子青)

从联想构筑的智能生态可窥见联想拥抱AI和5G的决心,尤其近来在智能变革业务上新动作不断。而此次联想懂的通信发布的AI+IoT产品与服务意义重大,是联想集团“三波战略”的延续,也是联想集团在智能物联网时代All in第三波战略的重要体现,更是联想集团引领智能物联网时代的重要一步。联想已经做好准备,扬帆出海去开拓智能物联网时代的新蓝海。

联想懂的通信是联想创投集团旗下子公司,是联想在智能物联网领域的重要承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物联网服务方案提供商。公司汇接全球网络运营商、硬件制造商、平台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及服务提供商,打造集IoT、Cloud、Big Data、AI、Global Service于一体的IC BAG智能包,助力客户实现智能化转型。

公司拥有丰富的连接资源、云平台资源和增值服务资源等,以混合云平台服务为基础,提供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并重点应用在智能车联、智能交互设备、工业物联网三大领域。目前,ThinkIoT平台的蜂窝连接数超过1800万,为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摩拜单车等多个明星客户提供物联网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