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升级200M电信光纤,我抢先体验了华为新出的子母路由Q2 Pr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8/193604.shtml report 7616

追踪华为的子母路由要追溯到2016年7月了,这是华为子母路由诞生的日子。子母路由这个创新形态的出现,确实给路由这个行业带来了一股清流。在众多厂家都在拼命提升路由器Wi-Fi的“理论”速率的时候(注意这里强调的是理论俩字,之所以强调是因为拼命提高的路由器理论速率其实无法给消费者带来实际价值)。而子母路由通过一种新的方式解决了消费者最关注的“覆盖”问题,子母间采用的是电力线通讯,当然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句朴实无华,但却非常实用的口号:哪里信号不好插哪里。

第二代子母路由华为路由Q2于 2018年3月发布上市,主打100Mbps光纤宽带无损扩展覆盖。经过两代子母路由对市场的培育,Q2整体的市场表现可以打一个“优”:连续多个季度占据了500元以上线上高端路由单品销量NO.1(GFK数据),拥有卓越的口碑(99%好评率)更是获得了媒体和机构的认可,荣获CES ASIA 2018最佳突破创新奖和ZOL年度卓越产品大奖。

华为路由Q2 Pro则是第三代子母路由了,从名字、外观及发布周期上,我们可以轻易看出其应该是Q2的升级款,从官方介绍我们可以看到Q2 Pro的主要升级点是组网性能的翻倍提升:Q2 Pro采用了华为自研的凌霄千兆电力猫芯片,并且基于自研芯片又创新开发了PLC Turbo黑科技,电源插头也由两脚变三脚,从火零两线数据传输升级到了火零地三线传输,当然还结合了很多软件上的设计优化,从而实现组网性能的翻倍提升,从100Mbps无损扩展到200Mbps无损扩展。

华为路由Q2 Pro已于2月25日10:00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始预售,预约购买可享100元优惠。因为一直关注,我有幸在预售期间提前获得了华为路由Q2 Pro的体验机器。正好我家里刚刚因为充话费,电信宽带免费升级到了200Mbps。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它能不能实现200Mbps无损扩展覆盖吧!

先看下整体外观,纯白的包装盒加了些许华为红的点缀,从左上角依然可以看出华为路由Q2依然主打哪里信号不好插哪里、即插即用。之所以没有放200Mbps无损扩展,我想可能是考虑到广告法的问题吧。值得注意的是左下角打上了“Works with HUAWEI HiLink”的华为智能家居技术商标,应该是为了彰显华为路由在其智能家居布局中的核心连接地位。

拆开包装,从母路由上电起,整个配置时间大概1分钟左右,大致可以分为三步:

1, 手机连接路由器Wi-Fi打开智能家居App;

2, App会自动发现一个待配置的新路由器,点击确认开始配置,因为光猫已经拨号,只需设置好自己想要的Wi-Fi名即可;

3, 将子路由插到主卧,稍等一会大概十几秒,灯变蓝色即代表配置完成。

以我的体验来说,我相信绝大多数不懂技术的同学也能够轻松完成整套子母路由的配置。

话不多说,开始最核心的组网性能体验吧。我先进入路由器的管理页面看了一下子母间电力线的连接速度。这个APP不能查看,要通过浏览器输入192.168.3.1进入电脑端管理页面才能看到,体验略微有点不好,不过一般消费者也没必要关注了,我想这也是华为没有将其放入APP的原因吧。

后台显示子母间的连接速率高达275Mbps,那么实际跑我家的200Mbps电信宽带怎么样呢。我先用Speedtest测速软件在客厅母路由旁边测了一下,下行速度高达203.5Mbps,上行速度高达39.8Mbps;随后又到隔了三堵墙的主卧去测试了一把,下行速度204.3Mbps,上行速度39.2Mbps。测速本身就因为时间不同、环境不同会有波动,但从这两组数据来看华为路由Q2 Pro确实实现了200Mbps光纤宽带无损扩展。如下是我房子的户型,以前我也测过千元级的其他品牌的路由,隔三堵墙在主卧基本上连接不上,上网只能跑到客厅,现在华为路由Q2则通过子母形态实实在在帮我解决了Wi-Fi无处不快覆盖的问题。

总体上来说,华为路由Q2 还是令人非常满意的:

1、 配置简单:母路由通过华为智能家居APP,基本上是傻瓜配置,子路由哪里信号不好插哪里,无需任何配置,整个过程1分钟左右;

2、 信号很好:客厅和主卧这两个主要上网的的位置信号完全满格。而且最大可以支持1拖15,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另行购买子路由,这就是说再大的房子也不怕了;

3、 速度很快:从测试来看,客厅和主卧基本上就是满速,这得益于子母间采用的凌霄千兆电力猫芯片和创新研发的PLC Turbo黑科技,而且子、母路由都是双千兆配置;

4、 信号很智能:全家是一个Wi-Fi名,即使从客厅走到主卧,也无需手动切换连接,路由会让手机自动连接到主卧的子路由的Wi-Fi上,这就是无缝漫游。而且无论是在客厅还是在主卧,都是自动优先连接的5GHz Wi-Fi,这得益于华为全系列路由都支持的真双频技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