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TruSeen™3.0心率监测技术获MWC2019大奖提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8/193612.shtml report 11022

2019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月25-2月28日在巴塞罗那举行,在这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上,“全球移动大奖”的揭晓将是大会的重头戏,颇受瞩目。近期,2019年全球移动大奖获奖名单已在2019MWC官网公布,华为TruSeen3.0心率监测技术获得2019MWC最佳可穿戴移动技术大奖提名。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展会上获得奖项提名,一方面彰显华为在移动通信领域一如既往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也代表华为过去在智能可穿戴领域的持续投入已取得阶段性收获。

华为TruSeen3.0心率监测技术获多方认可

国际数据公司IDC预估,科技公司去年销售的智能手表和其他可穿戴设备约为1.25亿部,比2017年增长了8.5%,未来5年,智能可穿戴设备还将持续增长不过,对于多数人来说,智能可穿戴行业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这个领域还存在很多的发展可能。

所以,MWC最佳可穿戴移动技术大奖的颁布,实际上为这个领域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从时尚、健康、企业、消费行业等不同层面,凸显全新技术的动态创新情况及进展,让人们更真切地感受智能可穿戴设备将为大家带来的美好体验。

华为TruSeen3.0心率监测技术之所以能够获得MWC2019大奖提名,正是因为该技术在结合人们日常活动的情况下,可以为用户带来准确、实时的心率监测,是关乎人类健康的重要举措。这项技术早在去年就已获得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和德国体育大学的实际测试,数据显示,在连续运动模式(走、跑、骑)下,搭载TruSeen3.0技术的华为智能手表平均心率监测准确度达到 94%!

让健康看得见是华为可穿戴技术的研发初衷

或许,大多数消费者对华为TruSeen3.0技术比较陌生,但提起心血管疾病,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这类升级为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疾病,现在已经居我国疾病死亡构成首位,每年约有2.9亿人受到心血管疾病的困扰和威胁。而TruSeen3.0正是华为历经4年技术积累,基于创新型PPG技术自主研发的专业心率监测技术。

TruSeen名称可看作“True”和“Seen”两个英文单词的合体,“True”有真实地、准确地之意,“Seen”有看见、看清楚之意,而“TruSeen”又是中文“初心”的音译,所以,我们可以将TruSeen命名理解为,华为希望让消费者能够更真实、直观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准确地看到自己的心率情况,为用户带来真正实用的智能穿戴技术和产品。

由于人体脉象多样,不同的人脉搏的快慢、强弱、深浅也各不相同,所以,对心率监测技术的准确性、实时性要求很高。华为TruSeen3.0技术通过创新光路硬件设计、加入人工智能自学习算法、进行信号优化,成功实现了心率监测的准确性、稳定性和持续性。通过创新光路硬件设计提高信噪比、降低功耗,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提高心率监测精准度,是该技术具备创新优势的关键。同时该技术还支持实时的心率升高提醒且采用非可见光监测夜晚睡眠心率。真正做到更准确、更连续与更贴心

华为多款智能穿戴产品已搭载TruSeen3.0

现阶段,华为TruSeen3.0心率监测技术可以支持智能动态24小时连续心率测量,这种测量形式有点像医学领域的动态心电图监测。另外,TruSeen3.0技术还支持运动心率、静息心率等不同模式下的心率监测,并可以基于心率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多健康帮助。

目前,华为多款智能穿戴产品均搭载了TruSeen3.0心率监测技术,华为智能手表HUAWEI WATCH GT可以实现上述动静模式下的心率实时监测。比如,用户在佩戴HUAWEI WATCH GT进行跑步时,一方面,手表可以呈现你的心率、距离、时间等信息,另一方面,还能根据运动情况,评估你的最大摄氧量、运动效果等,帮助你自主调节运动强度。夜晚睡觉时,手表还能基于你的心率情况,完整地还原睡眠结构,监测你的睡眠问题。

具备心率检测技术的HUAWEI WATCH GT 成为支持301医院心脏健康研究的穿戴设备。据悉,301医院心脏健康研究APP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的心律失常便捷筛查、个性化指导、预约就诊和整合管理服务,帮助用户建立主动健康的生活方式。

从关注心脏健康、帮助人类预防疾病风险的角度来看,华为TruSeen3.0心率监测技术的研发独树一帜且值得尊敬。未来,该技术对医疗、保险以及相关行业的发展,也尤为重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