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iQOO副总裁冯宇飞:iQOO一切的创新都是为了极致的用户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06/193695.shtml report 5511

3月1日,vivo旗下全新子品牌iQOO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同时会上还发布了iQOO的第一款产品:iQOO手机。会上,iQOO品牌副总裁冯宇飞介绍了iQOO品牌名字的含义,即“I Quest on and on 追求不止,进击不止”,Slogan为“生而强悍”。

iQOO副总裁冯宇飞

  iQOO手机作为这个品牌的第一款产品,骁龙855,4000mAh电池,44W闪充,Monster Halo灯效,4D游戏震感以及2998元的起售价等都成为会后议论的话题。会后,iQOO品牌副总裁冯宇飞和产品总监接受了媒体群访,以下为媒体采访实录。

  1.iQOO追求的是极致的产品,价格并不是重要的考虑因素,重要的是大家满意

  iQOO手机2998元起售的价格,相对于其配置来说,可谓诚意满满,所以会后针对价格问题,iQOO手机副总裁冯宇飞称,iQOO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价格并不是那么重要,让大家满意才重要,而对产品满意,价格因素自然也是满意之一,同时也包括体验。

  iQOO追求的是极致,从这个角度去看,不要考虑价格、规模、卖多少等因素,而是想消费者要什么,我们能不能满足,怎么满足,就这么简单。

  2.iQOO与vivo的目标人群不同,所以在品牌、产品、渠道、推广等方面都会不一样

  iQOO是vivo旗下的一个子品牌,依托vivo强大的研发实力,而在这个好的基础上想要做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势能,这个问题的终极答案是iQOO和vivo两者的受众人群不同。vivo没有满足偏互联网的这部分细分人群,所以iQOO就填补了这个空白,主要面向线上市场,渠道前期会聚焦线上多一些。

  除了目标人群,两者在品牌格局和主张上也都不同,因此这就决定了产品、渠道、品牌和推广的做法,vivo为了满足线上人群,无论在品牌、渠道、营销、推广,核心还是消费者,是完全不同的一种模式,所以大家可以用全新的眼光去认识iQOO,iQOO是一个独立的子品牌,有它自己完全不一样的逻辑和方法,这些都逐渐会让iQOO走出有别于过去大家认知(对vivo)的新的iQOO。

  3.iQOO手机不是游戏手机,没有对标品牌,没有强调性价比

  iQOO手机配备了超强的性能,同时在游戏方面支持游戏压感按键、4D游戏震感2.0、Monster Halo灯效以及超级液冷散热、游戏空间等游戏设置,可能会给人们一种iQOO手机就是游戏手机的印象。

  对此,冯总表示,iQOO手机拥有很强的性能,并且Slogan也是“生而强悍”,而表现手机强悍性能的点最直接的就是游戏,但绝不仅仅是游戏。一句话概括iQOO手机,它是一台高性能手机,游戏只是它的展现方式之一,把性能用量化的方式。

  而对于是否有对标品牌,冯总表示,iQOO没有对标品牌,从来没有,埋头做自己就好了,对标别人反而很容易迷失了自我。还是应该聚焦的是自己的消费者,这样才不会迷失。而且强调,iQOO首先一定是本分,所有vivo不会做的事情,iQOO也绝不会做。不会说做了偏互联网人群品牌就怎样,不会的。还是我们这群人,还是我们骨子里的血液,不会变。

  4.iQOO品牌主张追求不止,与NEX定位不同

  iQOO手机的定价让人很容易将其与NEX系列进行比较,对此冯总表示,NEX更多的是探黑科技,是代表vivo技术方面的追求。而iQOO则是性能,与NEX不同。

  而对于iQOO是否做千元机问题,冯总表示,iQOO品牌主张进击不止,追求不止,一定要先满足这个条件再做产品,所以千元机怎么去满足,目前vivo已经有了成熟的爆款,就是Z系列,接下来还会有Z5、Z7,也很好。

  5.iQOO产品的设计基于对用户的理解,也会不断适应用户的需求

  iQOO手机上有很多有特色的设计,如隐藏LED灯带,压感按键,4D震感等,而这些都是基于对iQOO用户的理解。而至于这些设计会不会成为iQOO标志性设计或功能,也是基于iQOO对用户的理解,比如说用户依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依然对这个设计非常喜欢,我们当然要传承。如果用户发生了变化,或者用户需要一些新的需求,我们当然也会顺其自然,追求更新的东西,更新的设计,iQOO也会紧跟并且不断的适应用户的需求。

  6.iQOO是一个全球品牌,全渠道品牌,今年还会有其他产品

  对于iQOO的市场布局,冯总表示,iQOO是一个全渠道品牌,它一定不是局限在一个只在互联网上卖手机的品牌。而且,iQOO也是一个全球品牌,立足全球,国内起航,有计划将来进军海外市场,但是到底是哪一天,随着沟通越来越深入,随着发展再往前走一走,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案。

  同时,采访末尾,冯总还透露,今年大家还会再见到自己,所以暗示着今年iQOO也将还会有新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