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315假机报告:福建假机数量排13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3/193857.shtml report 6894

315来临之际,鲁大师连续三年发布假机报告,包含假机地图,福建省在其中排名第十三,从2018年3月15日到2019年3月15日,在福建省,鲁大师APP共验出假手机约2510台,占到福建省验机总数的1.13%

这样根据福建省人口基数计算,去年12.37万部假机在市面上流通,这个数字相对于整个福建约3911万人来说,相当于每约一千个人手中会有一个人买到假手机。这个数字看起来一点都不可怕,但鲁大师假机数据报告告诉你,这同时也相当意味着,每1000人中大概会有一个人极有可能饱受假手机给自己带来的种种烦恼。

福建省去年最受山寨机厂商青睐的是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品牌,消费者购买时要额外注意,如果拿不准可以登录鲁大师APP评估检测,与官方硬件配置比对。

为什么这么说?据鲁大师,假机带来的危害主要有四种,也是频频威胁到消费者使用安全与生命健康的四种。

由于假机来源复杂,使用材料大多劣质,使得消费者购买到的假手机极有可能会遭遇木马病毒的攻击,个人信息、银行账户都会裸露在阳光下,给消费者财产安全造成一定损失;使用材料的劣质使得假手机发生爆炸的可能性呈几何级数增长;劣质的材料还能使假手机的辐射是正品手机的二十多倍;由于假机本就不是由正规商家所销售,这也造成了消费者的维权难,自身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我们不禁想问假手机都是通过哪些渠道流入消费者手中的?鲁大师调研数据显示,45%是从电商渠道处购得,有32%则从二手买卖获得,剩下的则是线下不正规渠道。

对于这些渠道有一些很简单的方法可以识别,对于电商渠道可以通过全网比价,看看这些网店与正品价格相比是否便宜的离谱;对于二手渠道,则可以要求对方提供购买凭证以及查看过去交易记录等;在线下一些门店购买时,仔细查看机身内屏、外屏、摄像头等部位是否出现瑕疵,正规厂商质检严格,不会把瑕疵品卖给消费者砸了口碑,仔细看看包装字体和说明书图像印刷是否清晰。同时还要谨防不良商家购买时掉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