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神点评 华为P30变焦堪比“望远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0/194045.shtml report 3913

近日,华为P30官方预热视频正式上线,继“一点光就够了”之后,第二支视频短片“近到你想不到”刷屏网络。

“非凡长焦,拉近美好”,通过官方公开Teaser视频,我们看到画面中,荡秋千的女孩从极远处,瞬间拉近眼前,似乎要穿透屏幕,从远处模糊的小点到近在眼前的一张脸,1秒便将华为P30强大的变焦能力全部展现,这种通过手机镜头实现的变焦能力,对于手机本身而言等存在着很多挑战。

相信这支视频曝光后,网络上又会掀起一波“华为P30系列变焦最大倍数”的激烈讨论。不过,有网友表示曾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此前公开的首支华为P30的视频中,看到末尾处出现了一束折光,由此猜测华为P30应该是使用了新型长焦镜头,从视频模拟的效果上看,华为P30的变焦能力可以与“望远镜”匹敌。

可以推想,以影像科技见长的华为P系列,将可能通过全新结构的长焦镜头,实现更大倍数的变焦能力,实现变焦功能的升级;这些与视频中“近到想不到”的文案,不谋而合。

早在今年元宵节,余承东就在微博中发表,“万物之美,宜远观亦可近读”,无论从视频,还是从宣传文案来看,变焦极有可能是华为P30核心优势功能。昨日,余承东再次微博分享了华为P30拍照样张,并配文称:"远方的美近在咫尺。"明明很远的建筑物,但却能够在拉近之后变得无比清晰还没有出现模糊和失焦的问题,而这三张同一角度的图片,也渐进地表达出华为P30变焦的功底,意味明显,可以说再次确定了网友们心中的猜想。

变焦倍数与清晰度,对于手机来说仍是一个难题,主要是受限于手机纤薄的机身空间。三星曾经推出过内置相机机械变焦镜头的手机,但耗电量大、机身厚重,最终无法成为主流的解决方案。从上述视频可以看出,这一次华为P30可能会克服机身厚度、外观ID、机身架构等方面带来的挑战,带来手机摄影功能的全新升级。

就目前曝光的一系列信息来看,华为P30的升级配置,主要集于摄影功能。随着3月26全球发布会的临近,后续将有更多消息曝出,想要一睹一手的科技前沿资讯,不妨持续关注华为官方微博内容与解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