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OPPO ColorOS陈希、何彦杰 为了美不惜代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6/194229.shtml report 6593

安卓手机功能性大同小异,而ColorOS 6选择美学与交互的重构作为重要突破点,无边界、渐变色与OPPO产品实现内外更好的融合统一,有望带来更佳舒服和畅顺的体验。

3月17日,OPPO 于成都正式举办了ColorOS 6正式版系统见面会,以智美无边界为设计理念的ColorOS 6与消费者正式见面。同时,发布会上OPPO宣布,ColorOS 6将于4月10日率先搭载于全新的Reno系列。

在见面会后,众多媒体朋友对OPPO ColorOS 设计总监陈希、OPPO软件工程事业部产品规划总经理何彦杰进行采访,让媒体朋友更加深入的了解ColorOS 6设计上的点点滴滴,以下为笔者对当日专访进行提炼。

一切只为了更美 无边界布局

全新一代的ColorOS 6无论是界面还是功能上都做出了整改和完善,界面上ColorOS 6带来了渐变色的全新无边设计,字体也经过精细的调试和排版,让手机界面整体看上去更加的简洁精细。

ColorOS设计总监陈希表示在全新的ColorOS 6中,OPPO希望打破目前市场上极高的同质化设计,开创出新的可能。配合智能手机全面屏的关键特性,ColorOS 6将引入“无边界”的设计美学理念,为更多用户带来“屏幕无边框,设计无边界”的设计感知。

基于“无边界”的设计理念,ColorOS 6的全新界面将通过“布白”来优化界面信息密度与层级,并采用更轻量、淡雅、有节奏的色彩,让用户在长时间使用手机时感到更加舒适,能充分沉浸在“无边界”的自然观感中。

关于Color OS6的设计,陈希并非是按照客观或者是自己主观的选择,一切都是看用户是否喜欢,Color OS有自己坚守的东西,关于美,确实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但,一定是遵循主观还是客观,如果不触碰为原则,用户反馈过来,我们认为可以调整和优化满足客户的喜好,但是如果它跟我们今天长远发展的原则相悖的话,那么我们就要非常慎重的考虑。

谈起设计时,陈希提到了《创造进化论》这本书,讲有关直觉主义,直觉主义就是你在创造艺术的时候,有些东西无法像创造很客观的科学一样的完全遵循客观需求和完全依附用户,有时候自己的判断也会比较重要一点。否则的话,可能否定了人的价值,可能更加遵从流程或者数字,也许做别的也可以吧,做设计和做衍生艺术里面是不行的,主观上的很多因素,这个我必须坦白的承认是这样的。

不只是美 还很强悍

在ColorOS 6中加入了GameBoost 2.0,这一GameBoost 2.0功能中含有为TouchBoost和FrameBoost。TouchBoost的作用是提高触屏反应的灵敏度,FrameBoost则是一项针对高负载画面进行优化的功能,提前预测并且提高频率进行预警,避免卡顿的问题。

ColorOS 6中的GameBoost有别于其他安卓或者iOS的处理,它基于安卓底层极致优化而来,如果开启游戏的全程都去锁大核,这个是不太可持续的,续航会有影响。但是如果完全依靠目前安卓的机制,有的时候是没有必要去省资源。所以Color OS6会根据一些重负载场景,需要加大资源投入的时候,进行动态判断提前释放更多系统资源去做支持。大家可能认为只要一玩游戏,就把这个性能开到最高,这是最简单的做法,但是怎么样根据不同的场景,针对可能往性能下降的时候去做优化,Color OS6现在做的一个比较深入的一点,这一是方面。

另外一方面,Color OS6将会持续和超级游戏的厂商=合作,部分的游戏上做一些优化。总体来说,就是按照游戏需要高性能的时候,给它更多系统资源,没有需要的时候,我们适当去释放。所以动态调整是不一样的一个特点。

另外关于Touchboost方面,通过对大量Android源码的修改,TouchBoost可以对整个触控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大大提升游戏过程中的屏幕触控响应速度,在开启TouchBoost技术后,一旦点击屏幕就可以让CPU进入“鸡血”状态,并且提前准备好内存与闪存,通过优先对画面渲染合成最终减少等待的时间。

除了Touchboost、Framboost之外,Color OS6中还有很多都是自研功能,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功能是接入第三方的接口。

可能是最聪明的OS Breeno

智能助理Breeno自从发布以来就备受一众ColorOS用户的关注,智能助理Breeno是一个集语音、识屏、识物、建议、空间、速览、驾驶七大应用场景,打通手机的硬件、软件和服务平台,构建了一套融合全系统能力技术框架,融合感知技术和自然交互模态以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情境计算、个性化推荐为代表的认知技术集合体。

Breeno空间还会收纳用户的行程、电影等信息,假如已经购买电影票,在去电影院的路上,唤出Breeno空间,就会智能的出现电影开场信息,左右滑动切换不同的建议卡片,给人非常人性化的体验。

Breeno建议则更贴心了,集合了IOT设备、应用、状态、通勤、出行等场景的预测,能给你提供更贴合使用的建议,使得你可以快速进行相应的操作。

简单来说,智能助理Breeno就是你手机上的一个智能小管家,有了它,使用手机的时候,会感到更智能,效率更高,而且以上仅仅是Breeno的部分功能。

目前OPPO在智IoT方面其实早有尝试,未来OPPO将会两条路同时进行,一条路是本身自己的智能终端会往前去做一些尝试。另外一条路则是逐步去加强跟外部的合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