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脉塑造亿级用户体验:vivo蓄养收,3步引爆私域流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7/194281.shtml report 16998

毫无疑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进入巨头时代,竞争白热化。

      作为巨头之一的vivo该如何赢得这场战争,牢牢占据消费者心智,冲击国内销售市场新高度?vivo与群硕软件合作,借助群硕旗下用户生态数字化运营平台群脉SCRM,帮助vivo打造全新的数字化用户体验,实现向新零售的转型。

群脉SCRM携手vivo 

      1、 群脉SCRM如何助推vivo更进一步

      手机竞争“一招鲜吃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是综合实力展现的时代,性能、体验、品质、服务、互动……群脉SCRM认为 ,巨大体量的vivo要想更进一步,把握现有优势,稳扎稳打,多点发力,加强综合能力建设是关键。群脉的“全链路”结构、品牌一体化运营、数字化门店、智慧导购,将有助于vivo激发终端门店活力,提高营销管理效率赢得更多的客户。

      ⑴做好连接: 

      “链路”结构扁平化,使vivo销售管理更高效

品牌与每个层级直接沟通

      群脉SCRM通过“全链路”,将品牌商、代理、门店、导购、用户,五位一体拉到SCRM平台上交互,打通中间环节,变立体的“扁平的“,使vivo能高效沟通一代、二代…..甚至是导购、消费者。横向直接连接将使vivo的管理更加轻松高效,无论是信息的同步传达,销售数据实时上报与分析,还是自动生成销售情况排名、报表等,都能在SCRM平台自动呈现。

群脉SCRM “全链路”全员互动生态圈 

      ⑵做好服务: 

      A、内容管理,“上行下达”,呈现统一品牌格调

      一体化运营,让内容和制作能力强的品牌商制定统一的营销模板,通过SCRM平台快速便捷下达代理商,使代理商执行品牌商的用意、策略、主张,去服务终端,去管理终端。这样品牌商和代理在文化、流程、信息、运作模式是一体化的,呈现给消费者协调的视觉调性。

vivo x20宣传图

      以vivo x20全面屏手机的宣传推广为例,从文案、设计、宣传、到终端门店怎么接待、怎么说话、怎么和顾客沟通、怎么介绍产品,等等,从品牌商到代理商到终端门店,多点发力,共同宣传,使用统一的标准,将有助于始终保持全面屏新机的热度,让顾客进入一个信息高度一致、密集、消费欲望非常高的“场”。而氛围营造好之后,就是消费者心甘情愿的买单。

      B、奖励速达,导购热情最大化

      市场越,消费者对终端门店的服务就越依赖。比如,手机想贴膜、换屏或出现故障,通常默认去找门店。这时,导购热情贴心的服务往往能最大程度提升用户的忠诚度。 那么,如何激发出导购的热情呢?

群脉SCRM智慧导购

      “智慧导购”通过及时的奖励来驱动购买、服务热情对消费者,扫码后立即享受一对一专属顾问,关于手机的任何问题都能在线咨询,使消费者与导购的连接更有温度。对导购,消费者 “导购扫码+用户扫码”购买手机的那一刻,导购完成核销,实现奖励直达。多方获利,形成“用户愉悦购买—导购热情服务—品牌增加销量”的良性互动销售链。

      ⑶ 做好运营:

      A、数字化门店,“终端为王”引入大流量

      线下门店是vivo增加粉丝、创造销量的最重要触点,也是vivo与消费者交互、提供服务的重要场所之一。vivo每天上万用户购机,vivo要怎样实现与新用户不断互动,提高用户忠诚度?群脉SCRM “智慧导购”模块,通过与消费者密切接触的导购,帮助vivo实现与用户的紧密互动与连接。

vivo门店导购

      “智慧导购”操作简单,导购只要完成微信扫码的动作,无需安装任何应用,vivo就能轻松将导购纳入群脉SCRM体系,与之互动,生成“导购专属二维码”。同时用户扫描“导购专属二维码”,线下的客户信息线上化,拉粉行为融于预购和购机流程中。管理了本来不在品牌商视线内的用户,为门店引入了巨大流量。

      B、“一人千面”,盘活数据,用户成为小迷妹

      品牌商、代理、门店、导购和用户,五位一体在SCRM平台交互。消费者信息、导购与用户交互数据、终端门店销量、售后服务评价、代理商运营结果……大量的数据沉淀在群脉SCRM平台描绘完整的用户画像并生成数据化报表。vivo可根据数据呈现审核各节点实施效果,将能提升销售额的措施标准化、规范化推广,大面积应用,进一步促进销量攀升。

群脉SCRM热数据

      此外, 即时销售数据上报、即时的用户、销量、导购业绩和再购分析,有利于vivo实时调整销售策略,真正做到“上一秒的数据能被下一秒所应用”。

      2、 总结

      经此合作,SCRM平台将有利于vivo提升消费者咨询-购买-售后的全流程服务体验,完成门店重心从购机到体验的转移,并能提供更精准的用户分析及销售预测。作为领先的用户生态数字化运营平台,群脉SCRM充分发挥在技术、数据、互动等方面的全面优势,与vivo共同探索,通力合作,共创数字化未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