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Reno系列爆料 沈义人:“大家需要50倍(变焦)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8/194371.shtml report 2553

比较关注OPPO Reno系列新机的同学,最近做得最勤的事,可能就是关注OPPO副总裁沈义人的微博,实时刷新看能不能有更多消息曝光了。

而今日份的爆料之中,沈义人除了透露“Reno标准版采用导热凝胶加石墨片散热,十倍混合光变版更是加入了铜管液冷散热。”以外,还发出了一个疑问,就是“大家需要50倍,或者60倍么?”。

从沈义人的提问中明显可以看出这里的50倍和60倍指的是手机的变焦能力,而从手机体积的限制来说,这么高倍数的变焦明显不可能是光学变焦,只能是数码变焦搭配优化算法,其效果和光学变焦相比差距明显,可能也是因为如此,沈义人才会询问大家需不需要这样一个功能,也是想知道用户的需求到底是怎么样的。

从回复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大家的想法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的同学明显是清楚光学变焦与数码变焦的差异,直接说“数码的不要”,并表示如果需要完全可以自己后期裁切。这样的说法没有问题,因为数码变焦本质就是裁切加放大时的细节优化算法,如果每张自己做专门的后期优化,比手机拍摄的数码高倍变焦效果肯定也会更好一些。

也有同学表示还是需要这样功能的,不过我们也能看出,了解光变和数码变焦区别的同学,对50倍、60倍这样的高倍数码变焦其实并没有真正的需求,他们只是觉得这样的功能加起来并没有技术难度,但是能保证Reno系列新品在宣传方面不至于吃亏而已。这样的说法其实也没错,因为部分用户确实不了解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差别。

OPPO Reno系列手机4月10日就要发布,小伙伴们是觉得单纯的高倍数既然没有与之匹配的高画质就没有必要,还是觉得有总是比没有强呢?欢迎大家来共同交流自己的想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