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 “超感光徕卡四摄”点燃导火索 又一次摄影大战一触即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9/194401.shtml report 5469

3月26日,华为P30系列海外发布会在法国巴黎如期举办。但是恐怕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发布却成为了手机行业新一轮“摄影大战”的导火索。由于P30系列在“超感光四摄”上强悍表现,把手机摄影拉进了一个新时代。这种突如其来、一夜之间的行业变革,也让友商们感到有些猝不及防。可以想见的是,接下来在手机摄影领域,势必又会展开新一轮的军备竞赛。而目前独自领跑的华为P30系列,无疑是这一轮竞赛的引领者。

图片4.png

发布会上P30系列超强的拍摄能力给人印象深刻。华为官方也留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专门讲解拍照。首发后,P30 Pro成功登顶DxOmark榜单,成为新科状元。在榜单上我们也可以看到,P30 Pro得分高达112,其中在照片类别中的表现尤为杰出,取得了119分的优异成绩。与之前的华为机型相比(如P20 Pro和Mate 20 Pro),P30 Pro在散景和变焦领域获得了最显著的改进,为两者立下了新的标杆。其创新的5倍远摄摄像头带有折叠式镜头和ToF传感器,可以在散景模式下实现更精确的深度图。此外,在拍摄夜景方面,P30 Pro天生自带ISO 409600,一举打破了手机摄影在夜拍领域多年未解的难题。

图片5.png

以拍照功能更为强大的P30 Pro而言,“超感光四摄”的名头在一夜之间叫响。具体来说,P30 Pro主摄像头配有1/1.7英寸4000万像素Quad Bayer图像传感器,可输出1000万像素的图像; 镜头光圈f/1.6,等效焦距27毫米,配有光学防抖功能。第二个摄像头则配备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最小焦距为25毫米(等效16毫米),能够进行微距拍摄;而最挑战业界认知底线的,就是带有防抖功能的远摄摄像头,通过使用折叠式镜头,成功实现5倍光学变焦(等效125毫米)。不仅如此,新机还成功实现了可用的10倍变焦,以及50倍数码变焦,这意味着在拍摄远景的时候,智能手机化身“望远镜”,拍摄爱好者们终于摆脱了远景照片模糊的尴尬窘境。

图片6.png

图片7.png

除此之外,“夜拍”也是华为P30系列的一大法宝。在发布会上,华为P30系列的暗光和夜拍功能也被余承东一再强调和展示,甚至被拿来和著名友商的夜拍功能相对比。余承东甚至形容“这是超越人类可视范围的效果。” 发布会后,华为手机官方也放出了宣传片视频,“只需一点光”的口号震撼人心。事实上,这句话并不只是单纯的口号,由于P30 Pro的4000万像素主摄使用的CMOS不同于一般RGBG排列的CMOS,而是采用了RYYB的拜耳像素排列组合和四个像素合二为一功能,所以华为P30 Pro手机ISO值最高达到409600,即便在1流明的亮度下,华为P30 Pro也能很好的展现夜拍细节,的确是货真价实的“只需一点光”。由于超强的暗光和夜拍功能,P30 Pro也被网友送上了“夜视仪”的雅号。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事实上,在其他方面,P30系列还有诸多可圈可点的优势,但是华为手机自己恐怕都没有意识到的是,P30系列在拍照上的“独步”状态,已经无形中为手机拍摄树立了全新的行业标准。这样一来,一场席卷整个手机行业的“拍摄大战”,已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果不其然,华为P30系列发布会后,现在已经有友商通过各种社交媒体进行反击,接下来市场将会呈现怎样的走势,我们还要静观其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