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光徕卡四摄硬核揭秘 华为再次突破手机摄影局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30/194437.shtml report 9582

当年,华为P9加入徕卡双摄,从此手机“拍照”开始向 “专业级摄影”水平迈进。3月26日,华为P30系列在法国巴黎召开发布会,再次改写了手机摄影时代的游戏规则。

图片17.png

发布会上,华为官方公布,华为P30 Pro继P20 Pro登顶DxOmark榜首,综合成绩112分,拍照达到惊人的119分。一时之间引来全球媒体的无数关注和热议。而这种碾压式的屠榜,根本在于华为手机P系列一贯的强项——摄影力。发布会上,P30系列以DxO榜首的事实证明了其强悍的摄影能力。

图片18.png

华为P30搭载全新超感光4000万徕卡三摄,华为P30 Pro则将四颗镜头融入到了手机机身,包含:一枚4000万像素f/1.6大光圈、27mm等效焦距的超感光镜头;一枚2000万像素f/2.2 光圈、16mm等效焦距的超广角镜头;一枚800万像素f/3.4光圈、125mm等效焦距的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一枚拥有强大景深能力和3D探测能力的ToF镜头。

“四摄”加持下的华为P30 Pro坐拥超高感光、超级变焦、超宽画幅、3D拍摄等独门技术。目前看来,华为P30系列,已经步入了手机摄影领域的“无人区”。

图片19.png


在一系列前沿技术成果中,首推惊人的夜拍能力。发布会现场,华为官方也用了相当长的时间,来介绍P30系列的强悍的夜拍能力。具体说来,P30系列的主摄像头配备1/1.7英寸超大型传感器,改变了此前延续了44年的数码影像感光原理,采用不同于其他任何数码感光传感器的设计,将数码感光RGGB重构为RYYB,进光效率在像素层面获得极大提升,整体进光量提升高达40%,这样的感光能力,也为P30系列赢得了“夜视仪”的美称。据了解,P30的感光度已经高达ISO 204800,P30Pro的感光度更高达ISO 409600。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另外一方面,媲美“望远镜”的超强变焦,也是P30系列的一大看点。在P30 Pro里内,收纳着一颗潜望式长焦镜头,通过折射棱镜,让光的轨迹发生90°转折,将5倍光学变焦模组嵌入机身内部,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50倍数码变焦。同时为了解决高变焦倍数下的画面抖动问题,华为加入OIS光学防抖和AIS智能防抖双重防抖,保证帧间图像连续流畅、消除帧内图像偏移。从发布会之前,以及发布会当天,华为官方及其他手机摄影爱好者,都相继曝光大量的P30系列拍摄样张。从这些样张,我们可以非常清晰地感受到,P30 Pro“远近自由切换”的超强变焦魅力。

图片22.png

   此外,在人像摄影方面,P30系列针对逆光/暗光场景,后置相机的人像模式、标准模式,以及前置相机均进行了深度优化。加上对数万张人像摄影的机器学习、精确的人像分割算法,以及多帧曝光加上AI智能处理,华为P30系列的人像摄影都达到了更加立体、更加真实自然的状态。ToF摄像头则可以在拍摄时实现画面纵深的测距,拥有普通的RGB或MONO摄像头无法比拟的精确度,配合华为人像分割算法,可以分离主体与背景,通过高精度的发丝级抠图,带来更出色的层次感和艺术表现力,实现生动的专业级景深虚化效果。

图片23.png

通过上述技术分析,大家对于华为P30系列在手机摄影技术方面的突破,应该有了更深的了解,想要亲身体验华为P30系列“夜视仪”、“望远镜”级摄影体验的朋友,不妨关注下4月11国内发布会,相信无论价格还是产品,都会给大家带来意外的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