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DxO榜首,华为P30 Pro“超感光徕卡四摄”刷新手机拍照极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30/194435.shtml report 6863

华为P30 Pro一举登顶DxOmark榜单首位,并且斩获了112分的高分。其中,在照片类别中的表现,为P30 Pro拿下了119分的优异成绩,这种数据就算是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也属于现象级的。实际上,在3月26日的发布会之后,P30 Pro“超感光徕卡四摄”的大名,就屡屡出现在媒体报道之中,很多人都知道,P30 Pro之所以以横扫的姿态登顶DxO,很大程度上就是凭借了“超感光徕卡四摄”。那么这个“超感光徕卡四摄”到底优势何在呢?

图片6.png

图片7.png

实际上,这个问题很好解释。“超感光徕卡四摄”意味着华为P30 Pro采用的是后置四摄的方案。其中,主摄像头为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具有f/1.6大光圈;同时搭配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f/2.2光圈;第三颗是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光圈为f/3.4,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第四颗ToF镜头,用于采集3D深度信息。同时,还支持有OIS光学防抖和AIS智能防抖双重防抖。

图片8.png

有四颗摄像头,并不稀奇,稀奇的是这四颗摄像头各自的属性。主摄4000万像素+1/1.7英寸大底传感器,但是在这颗摄像头上,华为手机一改之前普遍使用的RGGB传感器,升级到了RYYB传感器,进光量一举提升40%,P30 Pro最高支持ISO 409600,拍出来的夜景照片通透、细致、噪点等问题得到一举解决,被网友戏称为“夜视仪”。

图片9.png

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则采用“潜望式”或者叫“折叠式”的方式,加上前所未有的超分辨率算法,让智能手机终于实现了可用的10倍变焦。这对于智能手机,尤其是手机拍摄功能的发展来说,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具体来说,P30 Pro可以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既有“望远镜”般的拍摄能力,也有微距拍摄的“显微镜”式的效果。至此,“超感光徕卡四摄”不仅是P30 Pro的一个核心标签,同时也成为了智能手机整体发展的历史拐点。

图片10.png

除了全新的变焦系统外,P30 Pro还具有更好的散景模式,它凭借超分辨率产生细节丰富图像,拥有等效54毫米焦距,并使用新的飞行时间激光器(ToF)测量场景物体的距离,以确认主摄像头和超广角摄像头生成的初始深度图,然后对其进行微调。此外,广角镜头方面,P30 Pro所呈现出来的表现力,也是堪称前所未有的。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华为手机副总裁李小龙表示,在P30系列上,华为手机采用了一种非常新的技术——ASM马达,跟以前传统的电磁马达完全不一样,新的ASM马达依靠记忆金属加热来实现。因此马达具有了更强的推动力,这虽然是一个技术细节,也可以看出“超感光徕卡四摄”绝对不是简单的技术堆砌,而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工程。

图片11.png

总之,P30系列事实上已经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手机拍摄时代。这个时代无形中为后来者构筑了一定的壁垒,当然,这也很可能带来手机拍摄领域的又一次技术大战。不过,这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意味着能够享受到更多的革新级技术成果,其实是件好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