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视仪+望远镜,华为P30系列“摄影力”竟如此惊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3/194518.shtml report 8245

3月26日华为P30系列在法国巴黎召开海外发布会之后,新机超强的摄影力迅速成为业界、媒体和粉丝用户们热议的中心。但是“眼见为实”,尤其对于拍摄能力这种纯粹视觉表现的东西而言,空口无凭,样张在哪里?

图片19.png

HUAWEI P30 Pro拍摄

事实上,华为手机官方早在华为P30系列正式登场之前,就已经多次在官方微博等平台上放出拍摄样张。3月26日的发布会之后,P30系列凭借出色的影像功能一炮打响,华为手机官方更是趁热打铁,再次放出大量样张。从这些照片上,我们能够实打实地感受到华为P30系列名声在外的摄影能力,的确是名不虚传。

图片20.png

夜拍方面,P30系列的确已经做到了笑傲江湖。3月30日,华为手机官方在微博等平台晒出了“地球一小时”期间关灯后拍摄的照片,效果简直堪比“开灯”,“夜视仪”的美称,的确不是妄言。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HUAWEI P30 Pro拍摄

而早在此之前,甚至是P30系列尚未发布之时,P30系列“暗夜之王”的美誉就已经名声大噪。除了上面说到的“地球一小时”样张,我们还在华为设备官方微博上看到了大量极具艺术美感的暗夜样张。画面之美好,着实让人有陶醉之感。

图片24.png

事实上,去年华为手机就开始采用一颗1/1.7英寸的大底CMOS(IMX600),为拍照带来了质变。如果说去年还是这种改变发生的“前夜”,那么到了P30系列身上,这种质变就实实在在发生了——这颗4000万的主摄使用的CMOS不同于一般的RGBG排列CMOS,它采用了RYYB的拜耳像素排列组合和四个像素合二为一功能,华为用红色,蓝色和黄色传感器替换了传统的RGB子像素排列,进光量一下子提升了40%,可以说,这是标准的“有点光就灿烂”。

图片25.png

而除了这颗全新的CMOS之外,华为P30 Pro还是首台搭载了商用潜望式长焦镜头的手机。P30 Pro版本采用了潜望式(长焦)摄像头,支持5倍远焦摄影搭配一颗超广角镜头(支持2.5cm微距)和一颗TOF红外景深镜头。其中,潜望式长焦镜头巧妙地利用构造上的改变,成功实现了可用的10倍变焦,以及50倍的数码变焦。

对此,我们依然用样张来说话。在网上,我们已经能够看到使用P30系列拍摄的各类样张。其中一套“布达拉宫样张”格外吸引人——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拍摄者所处的地点,距离布达拉宫的距离非常之远,而随着镜头焦距的拉近,最“近”的一张甚至可以拍到布达拉宫建筑的种种细节。这样的效果,的确是惊世骇俗的。

图片26.png

实际上,P30系列展现给我们的拍摄能力,今后随着P30系列的正式发售,恐怕会从消费者那里,得到更多样化的视觉效果展示。4月11日,P30系列的国内发布会就要在上海举办,事实胜于雄辩,届时我们将亲眼见证P30系列异于常人的超常摄影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