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thority发布P30Pro与P20Pro横评:P30Pro更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4/194552.shtml report 32638

日,随着华为P30系列的全球发布,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这包括了海外极具影响力的垂直安卓网站Android Authority,其刊发了一篇《华为P30 Pro与P20 Pro横向对比评测》,向大家揭示了这两款“拍照机皇”之间的差异。

他们认为,去年的华为P20 Pro让华为在手机影像处理和工业设计两方面成为了业界标杆!那么,经过一年的沉淀和迭代,新一代的华为P30 Pro是否延续了华为P20 Pro的一系列优势?又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外媒Android Authority认为,这一次华为P30 Pro不仅仅在摄像头规格上更进一步,还搭载了新一代的麒麟980处理器,同时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背壳颜色。以下一起来看看外媒对华为P30 Pro与华为P20 Pro的对比评价。

华为P30 Pro与P20 Pro规格对比

这两款手机的大小相似,而华为P30 Pro看上去略一些。由于采用了更窄的边框和下巴,P30 Pro在几乎相同的尺寸内放入更大屏幕。华为P30 Pro提供了一块6.49英寸的曲面OLED屏幕,宽高比为19.5:9,分辨率为2340 x 1080。而华为P20 Pro采用了一块6.1英寸OLED屏幕,宽高比为18.7:9,分辨率为2240 x 1080。

此外,华为P30系列用更强大的麒麟980处理器取代了P20系列的麒麟970,这也是去年第四季度华为Mate 20 Pro所采用的旗舰级芯片。麒麟980是业界首款搭载双核NPU的高性能处理器,拥有更强劲的AI处理能力和先进的7nm制程工艺,并率先支持LTE Cat.21,提供了更快的上传和下行速率。

麒麟980处理器在CPU和GPU性能方面均比麒麟970有大幅提升。官方表示GPU图形处理性能提升了46%,而单核CPU性能更是大幅度提高了75%。如果按照极限性能来评判,那么华为P30 Pro肯定是大幅超越了华为P20 Pro,不过麒麟970在日常使用中的表现也相当优秀。

在存储空间上,华为P30 Pro相比P20 Pro有显著提升。华为P30 Pro提供了128GB、256GB和512GB三种版本,能够存放更多的本地文件,还支持华为NM存储卡扩展,即便是影音发烧友的存储需求也能够很好地满足。

接下来是两款手机的电池容量,华为P30 Pro提供了一块4200mAh的大容量电池,比华为P20 Pro的4000mAh略大200mAh。在日常使用中,这两部手机都可以满足“一天一充”的重度使用需求。但是华为P30 Pro还拥有华为Mate 20 Pro首发的40W超级快充功能,比支持22.5W快充的华为P20 Pro还要快许多,从0%充到100%可以节省大概40分钟的充电时间。

华为P30 Pro与P20 Pro拍摄对比

华为P20 Pro搭载了近年来手机行业最大的传感器之一,能够以4000万像素的解析力拍摄照片,并且还有一枚用于增强动态范围和暗光拍摄的2000万像素单色传感器,以及一枚能够提供3倍光学变焦的800万像素长焦镜头,仍然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拍照手机之一。

而华为在去年的Mate 20 Pro中就已经放弃了单色传感器,转而采用超广角镜头提供更加灵活的拍照效果。如今到了华为P30 Pro这一代,超广角镜头依旧存在,并且4000万像素的主摄传感器还采用了新型的RYYB滤色镜,有效改善了暗光环境下的拍照效果。因此,华为P30 Pro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拍摄,与华为P20 Pro相差不大,但在暗光环境下拍摄立刻能拉开差距!在AIS智慧防抖的基础上,P30 Pro还加入双OIS防抖,显著增强了拍摄稳定性

华为P30 Pro摄像头的另一项重大变化,就是新增了一颗“潜望式”超级变焦镜头,用于取代华为P20 Pro中的三倍光学变焦镜头!没错,华为P30 Pro达到了5倍光学变焦效果,还提供了10倍混合变焦的崭新体验,可远处的画面清晰拍摄下来。

此外,华为P30 Pro还提供了一枚支持AR技术的ToF摄像头,能够改善散景拍摄时的背景虚化效果,对于人像边缘的发丝、透明物体有着出色的识别与图像分割能力。

华为P30 Pro对比三星S10+

除了摄像头之外,华为P30 Pro比P20 Pro在功能层面有许多提升,因此可以与三星旗舰机皇S10+展开竞争。首先华为P30 Pro支持无线充电技术,这是华为P20 Pro错过的一项高级功能,同时华为P30 Pro还支持无线反向充电技术,能够给Qi标准的无线配件进行充电。

此外,华为P30 Pro还将P20 Pro的IP67级防尘抗水功能升级为IP68,并带来了新一代电容式屏幕指纹技术,实测解锁速度非常快速。而且,华为P30 Pro取消了听筒,磁悬发声屏技术真的很酷炫!

就个人的感受而言,P30 Pro在工业设计上更加出色,后置徕卡四摄、双曲面屏幕比起华为P20 Pro来说都要更上一层楼。而前后双曲面的流体机身,让你可以舒适优雅地将华为P30 Pro握在手中,而且手感比起绝大多数6英寸以上屏幕的机型都要更好。

不过华为P30 Pro缺少3.5mm耳机插孔,对于一些人来说略有遗憾。而采用EMUI9.1基于全新的Android9 Pie内核,内置的软件很好用,而且启动速度很快。

华为P30 Pro与P20 Pro怎么选?

华为P30 Pro的128GB版本起步价是999欧元(折合1130美元),而512GB顶配版的价格高达1249欧元(折合1410美元)。相比之下,华为P20 Pro的价格门槛更低。当然,如果你想要体验最新的影像科技、更澎湃的性能和具有未来感的设计,那么华为P30 Pro仍是你的不二之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