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机构GSMArena评华为P30 Pro:变焦性能让竞争者望尘莫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5/194568.shtml report 4083

3月26日晚,华为在法国巴黎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华为P30系列,拍照依然是华为P30系列最核心的卖点。发布会上,华为P30 Pro的DxOMark评分也正式揭晓,其凭借综合112的高分再次刷新榜首评分,其中后置摄像头照片评分高达119分,视频97分,前置相机89分。

那么华为P30 Pro又是如何力压三星S10+,再次刷新DxOMark评分榜首?华为P30 Pro的相机究竟强在哪里?

发布会后,全球知名评测机构GSMArena发文称,华为P30 Pro之所以能登顶DxOMark取得112的高分,主要归功于高质量的变焦和背景虚化效果。

变焦和背景虚化是DxOMark评测手机摄像头的两项重要评测内容,华为P30 Pro的变焦和背景虚化分别取得95分和70分的好成绩,相较于三星Galaxy S10 +和iPhone Xs Max的评分有显著优势。其中华为P30 Pro高达95的变焦评分,力压三星Galaxy S10 +所取得68分评分和iPhone Xs Max的 59分。

对于华为P30 Pro在变焦和背景虚化上的出色表现,GSMArena称之为“leaves its competition, including its predecessors, in the dust”,华为P30 Pro让竞争对手都望尘莫及。

为什么华为P30 Pro在变焦和背景虚化上能有如此压倒性的优势?GSMArena认为,华为 P30 Pro的强大变焦和背景虚化性能,主要依靠四摄徕卡镜头新增的两个硬件——那颗方形的潜望式镜头和3D ToF镜头。

同时,GSMArena还认为,华为P30 Pro能拥有最好的变焦能力,不仅仅是依靠前所未有的潜望式设计,它的算法也表现相当出色。华为P30 Pro使用华为称为“视场融合”的系统,将光学变焦和由算法驱动的数码变焦相结合,可根据所选放大系数切换摄像头。在3倍光学变焦及以下时使用主摄像头,5倍光学变焦及以上时使用长焦摄像头,对于3-5倍的中间的变焦,则通过合并两个摄像头的图像数据来产生图像。同时,华为P30 Pro还可以通过光学变焦和超分辨率的组合,实现10倍混合变焦。

     △华为P30 Pro的人像背景虚化表现

华为P30 Pro的背景虚化能力之所以能达到同类最高水准,其超分辨率技术起到了关键作用。它可以帮助摄像头实现两倍放大率,更适合于拍摄人像,而且不会丢失细节;ToF镜头则有助于生成更详细的深度图,提供平滑,准确的背景模糊。同时ToF还可以实现更精准的3D建模能力。

另外,GSMArena高度肯定了华为P30 Pro的暗光拍摄表现,称其能够在极低光线的环境中,也能保持良好的拍摄水准,还原景物的细节,保持极低噪点。综合来看,华为P30 Pr确实是目前全球最强的拍照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