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的历史意义——手机摄影开拓的集大成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8/194583.shtml report 4482

手机作为一种综合性的现代化工具,早已很难定性——到底是通讯工具?还是随身的游戏机?抑或是便携性办公平台?甚至是一台照相机、一台摄影机?都是,也都不是。事实上,手机正在成为我们的一种随身定点设备。也就是说,无论拥有多少功能,手机上的一切,都要以“便携”作为第一要务。

受限于“便携”这个先决条件,在手机上实现一些专业设备的效果,曾经被认为是不太现实的,最突出的就是拍摄领域。由于手机外化的轻薄与便携,手机的内部空间就越来越显得拥挤。这样的状态下,手机很难像专业相机那样,兼顾暗拍、变焦、广角等多重功能。

   然而,凭借超乎常人的聪明才智,新的技术手段正在解决这些问题——3月26日,华为P30系列在法国巴黎首发,这款手机注定将成为手机发展历史中值得铭记的里程碑——由于它的出现,打破了手机“体积+便携”的“天限”,超感光镜头、潜望式长焦镜头、超广角镜头等诸多强大的拍摄功能加载于一身,赋予P30系列强大的综合拍摄能力。

   首先是“潜望式镜头”这样一种突破想象的硬件变形,赋予了P30系列强大的变焦能力,远距离拍摄景物,不再成为手机难以逾越的“天花板”——事实上,凭借通过几个摄像头的合作,P30 Pro可以做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称为“手机界中的望远镜”一点都不为过。

   而拥有4000万像素、支持OIS光学防抖、光圈为F/1.6的超感光镜头,再加上全新的RYYB传感器,使得P30 Pro的进光量骤然提升了40%,ISO达到了惊人的409600,即便是只有一点光,P30 Pro也能拍摄出效果清晰的夜拍照片,甚至你会认为这是在灯光条件下拍摄的。

   由于在长焦拍摄和暗光拍摄方面的突出表现,P30系列被称为“望远镜”、“夜视仪”,而实际上,由于这两点的表现过于震撼,很容易让人忽略P30系列在其他方面同样具有超强表现,超广角镜头就是其中一项。凭借拥有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P30 Pro支持120度广角拍摄,也就是说,同样靠一台手机,P30系列可以拍摄场面更大的照片,视野宽阔,堪称“鹰的视角”。

这样一款划时代的摄影旗舰,现在已经获得全球媒体的一致推崇,4月11日,P30系列的国内发布会就即将在上海召开,可以想象,依托在海外收获的“名头”,P30系列势必会再次引起媒体和消费者的强烈关注。而这样的关注,不仅仅是对华为P30系列这个全新旗舰作品的关注,对于手机拍摄,甚至于“拍摄”这件事的整体关注,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毕竟,由于P30系列的出现,“拍摄”这件事的整体规则,的确正在发生悄然的改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