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不是只有华为P30才能拍银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7/194571.shtml report 28971

自从华为P30 Pro的银河照片被怀疑是单反拍摄之后,华为的手机用户便自发开展了一场拍星星拍月亮的线上举证运动。事实证明,不是只有P30系列才能拍银河,华为手机夜景摄影的功力,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要追溯华为手机拍照的进化史,看P系列就够了。

基本上,华为手机在P9系列之前,就把清晰、美观的摄影需求解决掉了,P系列近几年的迭代,是冲着艺术感而来的。

2016年,华为P9系列横空出世,那同一年同台竞技的旗舰产品还有三星Galaxy S7和苹果iPhone 6S。

在苹果和三星还在思考怎么用好它们那颗摄像头的时候,华为P9系列率先开启了双摄像头时代——彩色镜头捕捉色彩,黑白镜头捕捉细节,通过融合算法输出具有极佳锐度、色彩和清晰度的照片。

(ALESSANDRO MICHELAZZI用P9系列拍摄)

得益于这两颗镜头,华为P9在暗光拍摄界崭露头角。

(图片来自华为新影像大赛,用P9系列拍摄)

如果说用华为P9就已经可以拍到银河了,不知道三星会怎么想呢?

(木西用P9拍摄)

对于华为的这一代产品,英国卫报的评价是“可以与三星和iPhone抗衡的手机”,现在看来不痛不痒的一句话,在当时却引发了不小的骚动。

这一年华为找来了“寡姐”斯嘉丽作为代言人,在众多引入注目的广告位上,都能看到斯嘉丽拿着华为P9的巨幅广告。

P9系列也不负众望,为华为贡献了1200万台的销量,上市三个月销量破450万,这在国产手机中,应该算是为数不多的精品机型了。

2017年,主打“人像摄影大师”的P10系列亮相,增强了背景虚化、逆光、弱光等性能。华为还与中国知名摄影师汤辉、陈漫、尹超等合作,意欲收割更多的女性用户。

(尹超用P10系列拍摄)

徕卡双镜头依然采用原来的黑白加彩色的搭配,支持2倍光学变焦,在极夜环境下,能拍摄出更多的细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张用P10拍摄的挪威极光了。

(木西用P10拍摄)

(木西用P10拍摄)

与此同时,华为P10系列还得到了世界摄影界的认可,首次拿下业界权威机构TIPA(世界影像技术新闻协会)的年度“最佳拍照手机”大奖,此后两年,这个奖的得主都是华为P系列产品。

2018年华为发布了可以称得上是跨时代级别的产品——华为P20 Pro。

这一年,三星S9和iPhone X终于也换上了双摄镜头,不过华为P20 Pro此时已经跨入三摄时代,黑白、彩色和变焦三颗镜头相互协作,提供了业界领先的3倍变焦,手机AI摄影更一度成为当年的热词。

无论是夜景 ↓

(木西用P20 Pro拍摄)

暗光↓

还是人像 ↓

(尹超用P20 Pro拍摄)

P20系列统统手到擒来。

如果说P9时代华为的手机拍照只是能与三星、iPhone抗衡的话,到了P20时代就是完全碾压了——在最主流的拍照测评机构DxOMark的榜单上,P20 Pro拉开了同代产品三星Galaxy S9 Plus足足10分的差距。

海外科技外媒也不吝给出了超高评价,“the best”(最好的)成为了报道标题中的常见字眼,美媒更是直言美国市场错过这样一台产品非常可惜。

P20系列的销量也非常稳,上市2.5个月发货量达到600万台,上市半年破千万,到2018年底,P20一共贡献了1600万台的出货量,是P系列有史以来最亮眼的成绩。

不过这么亮眼的成绩之后,P系列还能有所突破吗?华为抬头一想,刚好看见了闪着银光的月球。

(陈文昌用华为P30 Pro拍摄)

2019年3月华为P30系列发布,首次迈入了四摄时代,黑白镜头此时已经被替换掉,取而代之的是一颗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镜头,另外三颗镜头分别是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超级变焦镜头、ToF镜头。

在和徕卡合作定制摄像头之后,华为又与索尼合作定制了自己的传感器,通过改变传感器的像素阵列获得更多光线,同时潜望结构的超级变焦镜头又让P30 Pro能看得更远。

所以我们看到了手机直出的非常清晰深邃的银河↓

(木西用P30 Pro拍摄)

以及没有见过的夜晚的样子↓

以及……一颗距离地球6.3亿公里的木星!

(木西用华为P30 Pro拍摄)

不知道三星怎么看呢?

目前,P30正在火爆预订中,华为天猫官方旗舰店为阿里巴巴的88VIP奉上专属购买通道,专享稀缺色天空之镜、极光色,另送原装手机壳一份,数量有限,尽在4月8日88会员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