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厘必争 成就Reno 10倍变焦版纯平不凸起三摄模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0/194680.shtml report 1609

在OPPO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方案登场之前,手机之中并不是没有出现过配备超长焦的产品,但始终没有很好的关于摄像头模组过厚的解决方案,这是因为如果想要靠普通堆叠方式来实现三摄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三摄模组的厚度将会达到15.6mm,这显然是不被现在追求轻薄设计的用户所接受的,所以OPPO在规划10倍混合光学变焦这个大招的时候,首先面对的就是模组的轻薄化设计这个挑战。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对于长焦摄像头,OPPO采用创新的潜望式三摄方案,极大降低了模组的厚度,但要做到极致轻薄,除了改变排列方式以外,Reno还采用了4800W与800W像素镜头共用对焦马达的设计,这节约了2.95mm的宝贵空间,让合理布置三摄模组成为了可能。

同时,作为光学结构中直接影响光通道的光学镜片也没有被OPPO忽略,首次采用了非对称注塑成型工艺的“D-cut”光学镜片,在保证有效光学尺寸的同时,获得了更优秀的光学参数,降低镜片高度,令整个长焦镜头潜望式模组的厚度最终定格在了5.75mm这样一个此前没有人会相信的数字。

也许当你看到Reno漂亮的外观时不会知道其中OPPO下了多少的功夫,打磨了多少遍的细节,但是这可能也是OPPO所想要追求的——将最完善的使用体验直接提供给用户就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