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WATCH GT活力款:超长续航的腕上运动/健康专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1/194761.shtml report 9646

随着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普及,大家现在应该都已经习惯于依靠它们来更好地管理自身健康状况,习惯于用它们来记录运动之中的数据,以获得更好的锻炼效果。那么另一方面,伴随着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日常化,用户对于它的要求自然也就不是过往腕带+显示屏这么简单了,除了功能性的强化以外,更好看的设计、更舒适的佩戴感、更无打扰的长续航等等新要求被提了出来,于是我们能看到,大批差那么点意思的厂商开始消失,而像华为这样品质感更高的产品开始推进中高端市场。

HUAWEI WATCH GT大家应该不会陌生,此前华为已经发布了系列中的时尚款和运动款,这次又趁热打铁推出了不太一样的活力款与雅致款,设计语言方面二者有着细致的差别,外在最明显的就是活力款46mm直径的表圈要稍大于42mm的雅致款,而咱们今天要说的正是这款外观大气内里扎实的HUAWEI WATCH GT活力款。

外观:科技与经典的碰撞

开箱的第一时间,你甚至有点难以分辨HUAWEI WATCH GT活力款到底是一块机械表还是一款科技力十足的智能设备,这一方面是因为这块1.39英寸的AMOLED屏幕显示效果优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其采用了经典手表设计,正圆表盘配典型布置的表冠和表耳,令HUAWEI WATCH GT活力款在充沛的活力和运动感之后,还隐藏了一丝莫名的亲切和熟悉。

HUAWEI WATCH GT活力款三维46.5*46.5*10.6mm,有橙色和墨绿两种配色,表带为氟橡胶材质,熟悉户外运动的同学应该知道,氟橡胶具有出色的物理性能,佩戴舒适、亲肤,而且防水耐脏性能也很不错,本就是众多高端运动款表具共同的选择,22mm的标准宽度和快拆设计也利于用户根据不同场合搭配自己喜欢的表带。

表圈采用3D陶瓷制备,拥有6倍于不锈钢的硬度,表体为进口316L不锈钢,高标准的选材带来了优秀的质感,不含表带46g的重量颇具分量,强劲的外部结构和5ATM防水强度提供了Watch GT活力款强大的环境适应能力,再加上GPS+GLONASS+北斗三星定位系统的高精确性和可靠性,能保障用户在更多户外运动之中的放心使用。

硬件:巧妙双芯架构 超长安心续航

HUAWEI WATCH GT活力款配备了一块1.39英寸AMOLED彩色圆屏,分辨率454*454,色彩表现鲜活,可视角度大。内部则巧妙的采用了双芯架构,其中高速引擎可以保证高性能运转,提供更强的功能性,低速引擎起到了平衡功耗的作用,功耗水平仅有同类产品的1/6。

在双引擎和智能节电算法加持下,HUAWEI WATCH GT活力款在典型使用场景下拥有2周的超长续航,日常使用场景续航更是可以进一步提升至30天,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典型使用场景可不是简单待机,华为对其给出了精确定义:用户24小时佩戴,心率常开,开启睡眠记录,开启消息通知(每天50条短信、6次来电、3次闹钟提醒),每日亮屏200次,每周在GPS开启状态下锻炼90分钟。

可以看到,这样的使用强度绝对高于绝大多数用户的日常情况,所以2周的续航时间可以说是丝毫不打折扣,即使是跑马拉松全程开启GPS,HUAWEI WATCH GT活力款最高使用时间依旧可达22小时。

运动监测:你手腕上的运动专家

作为一款智能设备,在HUAWEI WATCH GT活力款的包装之中,除了常规的入门指南以外,你甚至能找到一本装订成册的跑步手册,由此大家也能看出它是有多么专注于运动了吧。

可穿戴智能设备在运动方面能给用户带来的帮助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分别是运动轨迹的记录,用户运动状态的实时监测,以及帮助用户制定个性化且科学的运动方案,而这三项,恰好都是HUAWEI WATCH GT活力款的长项所在。

运动轨迹记录:除了之前说到的三星同时定位系统以外,HUAWEI WATCH GT活力款还采用了“硬件平台+软件辅助定位”的协同优化,不仅GPS芯片性能出色,还有华为自研惯性导航算法辅助,可以通过手表传感器所接受到的加速度和角速度等矢量数据来推算用户运动轨迹,与GPS定位轨迹互相比对校正,从而更加贴合实际运动轨迹。

运动状态监测:HUAWEI WATCH GT活力款采用了创新的光路设计,在经过海量的打磨调优之后提供了更佳的监测性能,配合定制化器件,能获得更好的信号质量、更高的监测灵敏度以及更低的功耗,且算法同样经过了大量数据的验证和分析,测试结果具有普遍适应性。并且华为还表示通过OTA升级,将会添加铁人三项模式的完整监测支持,帮助用户更高效的进行训练和比赛。

运动指导:HUAWEI WATCH GT活力款围绕用户减脂、马拉松、心率训练、进阶训练等跑步需求打造了更科学的训练体系,其中包括从入门到进阶的专业课程、运动间的实时指导、训练状态实时提醒和运动效果评估,能让你在更了解自身运动状态的同时,更科学的运动。

健康管理:关心睡眠更关心你

除了常规类似行走步数、运动时间、久坐提醒这样的健康习惯管理以外,HUAWEI WATCH GT活力款有两个功能是可穿戴智能设备普遍都在做,但极少能做到华为这么出色的,那就是睡眠监测和心率监测。

HUAWEI WATCH GT活力款采用了TruSleep™ 2.0技术,其检测方法原理通过了哈佛医学院CDB中心的认证测试,会将用户睡眠状态由深至浅细分为深睡、浅睡、快速眼动和清醒四个层级,在手机端APP中,可以看到完整的睡眠跟踪和数据的详细分析,通过睡眠监测发现,4月8日我的睡眠得分只有75分,清醒次数高达6次,深睡连续性太低,可见睡得不太稳,后续可能需要好好改善下卧室环境了。华为运动健康APP还提供了完善的睡眠改善相关服务,可以通过音乐助眠、运动助眠、冥想引导练习等多种方式来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睡眠。

心率监测方面,HUAWEI WATCH GT活力款采用了华为自主研发的TruSeen ™3.0技术,通过创新光路结构设计,结合AI智能心率算法,可以快速而精准的实现运动心率、静息心率等不同模式下的心率监测。

下载心脏健康研究APP后,还可以加入心脏健康研究计划,基于HUAWEI WATCH GT活力款高性能心率传感器,为用户提供心率失常、个性化指导、预约就诊和整合管理服务。我也下载了心脏健康研究APP进行心率监测,数据显示,心率和脉搏都在正常范围,这也让我松了一口气。毕竟心律失常是现在常见的心脏问题之一。

除此之外,更为贴心的是,在夜间睡眠时,HUAWEI WATCH GT活力款的监测都是通过非可见光进行的,夜晚被心率监测传感器晃瞎过眼的同学,一定知道这有多重要。

功能性:公交卡、支付码 手表足以

除了是运动健康好帮手以外,HUAWEI WATCH GT活力款作为一块智能手表,其功能性也是丝毫没有被落下的,查天气、坐公交、支付宝支付等各种功能都可以依靠手表直接完成,帮助你在运动的时候能轻装上阵,不用再带上一款不方便的手机,让你的运动更加自由不受缚。

总结

HUAWEI WATCH GT活力款不仅外观方面经典与科技融合得当,令人心动,其内在功能性也相当出色,专业的运动健康管理和双芯架构超长续航相搭配,能让用户获得不间断的优秀使用体验,再加上完善的配套功能性服务,可以说是各个方面都让人相当满意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