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影像规则,华为P30系列“超感光徕卡四摄”创新力满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7/194940.shtml report 5944

去年华为P20系列发布后,凭借优秀的成像能力霸榜DxOMark一年之久。今年大家对华为如何再次提升拍照体验的也是充满了期待,而华为P30系列出现,再次实现超越。

图片12.png

在最新的DxO榜单上,华为P30 Pro再次突破去年华为P20 Pro创造的纪录,以112分的高分成为当下拍照最为强悍的手机,成为手机行业的摄影标杆。但是DxO并不能体现出“超感光徕卡四摄”的全部实力,接下来笔者就跟大家一一道来。

超感光徕卡四摄创新满分

先看看其出众的硬件配置,其中华为P30采用超感光徕卡三摄,包括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大像素长焦镜头;华为P30 Pro则采用超感光徕卡四摄,包括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大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一枚ToF镜头

图片13.png

华为P30系列的主摄像头配备1/1.7英寸RYYB传感器,采用不同于其他数码感光设备的设计,将绿色像素替换为黄色像素,这意味着它能够同时透过红光、绿光,从而在像素层面极大地提升进光效率。这让它的进光量提升40%,改变了40多年来传统数码摄影的感光规则。

图片14.png

凭借超感光传感器、独立ISP和超感光AI图像引擎,最高感光度可达ISO409600,如此出色的感光度,难怪不少网友称其为夜视仪,因为空前的感光能力点亮黑暗、照亮细节,令夜景画质更清晰明锐。

图片15.png

夜视仪之外,它还被网友称之为望远镜,这是因为华为P30系列在长焦拍摄方面表现更加优秀,其依靠镜头的硬件能力,配合华为手机的多帧算法,成功实现5倍光学变焦,以及可用的10倍混合变焦,甚至50倍数码变焦(华为P30是30倍数码变焦),化身“望远镜”。仅这两项突出表现,就足以将手机摄影拉入一个全新时代。

引领未来影像时代 四大镜头各司其职

除了被称为夜视仪和望远镜,华为P30系列还被称为显微镜,这是因为它的超感光镜头能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图片16.png

以华为P30 Pro为例,其主摄像头采用了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镜头,并且有别于传统的RYYB传感器,它能保证夜拍也能像白天一样拍出亮度更高,还原度更好的照片,而显微镜靠的就是一颗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同时这颗镜头还有拍摄2.5CM的超微距照片。

图片17.png

如上样张,在华为P30 Pro的镜头下,这些微观的动物和花草简直就如大片一般。这种手机拍照能力,确实领先其他厂商一年以上,说是未来影像并不为过。

图片18.png

说到未来影像,华为P30 Pro还有一颗专门的ToF镜头,包括三星、苹果(据传2019年新机将搭载该技术)等等的加入,该技术毫无疑问会成为2019年手机技术趋势之一,因为ToF相比"兼职"进行景深测量的RGB或MONO摄像头更为精确,可细致分离主体与背景,呈现动人的立体视觉效果,如上对比图片就可以知道了。而且目前这项技术的应用空间也非常具有想象力,比如在3D拍照、3D建模、AR游戏、全息影像交互等等方面,如今已经有不少应用诞生了。

继去年华为P20 Pro引领后置三摄的潮流后,三星等等厂商已经跟进三摄,相信未来超感光徕卡四摄和ToF镜头也会有众多厂商跟进,当然,摄像头并非越多越好,关键在于各司其职,给用户带来实际用途才是正道,毫无疑问,华为P30系列以其超前技术优势正在引领手机未来影像的发展潮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