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背后的美学逻辑:科技与艺术共生共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7/194938.shtml report 4474

“科技将要去向的地方,正是人们梦回的地方,也是人类精神所要到达的地方。”——华为P30系列未来影像艺术共创”发起人、著名导演艺术家王潮歌。

图片1.png

4月16日,著名导演、艺术家微博发声,邀请大众网友一起加入#华为P30#未来影像艺术共创行动中,寻找各自心中#未来影像#。在短片中,王潮歌说道:”未来影像,想我心中所想,超我心中所想。”这是她对未来影像的一个期许。正如,华为P30系列在手机摄影镜头上的突破一样,它打开了一个新的影像世界,而这个世界此前使我们看不到或者忽视的。

在新作《只有峨眉山》中,王潮歌表示她将非常广泛地使用各种类型的技术,但技术的使用始终是要为艺术服务,也就是科技要为精神服务。而华为P30系列的出现,给了她和其他新锐艺术家们一起探索创意的能,创造的可能。

图片2.png

从华为P30未来影像之夜,我们可以看出华为P系列在审美色彩和手机审美逻辑上的再次革新,更能从中感受到华为P30系列在手机摄影暗拍、变焦、广角等方面的突破。现场,王潮歌通过艺术角度分享了不一样的感悟。她表示,“更好的科技能够不断突破艺术创作的边界,让艺术有更好的表达。并且一定在人的精神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不断的提升思想,智慧和好奇心。华为P30系列以更具智慧的影像力突破人眼所见,帮助人类拓展和到达精神想要触及的地方,让我看见了看不见的美好,实现了更自由的表达。”

在这场由“华为P30系列主导”时尚盛宴中,彭宥纶、木西、马良、萧戈等导演艺术家也带着自己与华为P30 Pro共创的作品,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对于华为P30系列摄影能力的深度体验。彭宥纶表示,“《未来之眼》的拍摄,我们真正抛弃了所有外接的摄像头、外界设备的辅助,就用HUAWEI P30 Pro本身自带的摄像头来完成这一次对未来的描述。HUAWEI P30 Pro的表现非常优秀,这是让我很惊讶的一件事”。

图片3.png

不用任何外接设备,完成了这样一部轻科幻短片作品,华为P30系列影像科技对艺术创作的推动性不容小觑。可见,正是基于华为P30系列影像技术的不断突破才有了这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首部手机裸机拍摄的科幻视觉大片《未来之眼》。

图片4.png

正如王潮歌所说:“我学习技术,了解技术,拥抱技术,更期待新的技术。我将身体力行的是,将技术运用于我的艺术创作中,使它们完美地融为一体。就像一根蜡烛熄灭时,烛芯留下的那一点点光亮,依然能在P30的镜头下把所有人照亮。我就是那个烛芯,再暗的角落,我也想去将它照亮。”而这正是华为P30系列将要带来的最重要的东西——一个“艺术全民化”的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