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球年轻人提供有创造力的产品 Reno发布会会后专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8/195032.shtml report 5918

作为上半年一款热门机型,同时也是OPPO的一款重磅产品,OPPO Reno,从出生那刻起就自带光环,正如发布会上说的,OPPO Reno开启了OPPO下一个十年。

  作为一个新的产品系列,OPPO Reno在产品端也确实给了外界眼前一亮的感觉,全新的外观设计,别具一格的侧旋升降结构,超强的拍摄能力等等,甚至连OPPO旗舰都还没有的功能都出现在了OPPO Reno上,万千宠爱于一身啊。所以,会后的专访环节便有的聊了。以下是笔者整理的对Reno产品总监李胜和高级影像工程师李佳龙采访实录。

  1.关于Reno的用户画像和在OPPO整体战略中的地位

  作为一个新系列,首先就是要有自身清晰的定位和目标人群,而Reno则是一个面向全球消费者的系列,主打有创造力的年轻群体。在如今全球消费者越来越愿意表达自我,由更多创造内容可能性的趋势下,OPPO希望能够跟全球的消费者一起互动,创造代表创造性的系列,这就是Reno的出发点。

  至于在OPPO手机中的地位,跟其他系列没有哪个重要哪个不重要的说法,但是Reno系列出来之后,之前的R系列和F系列将停止更新,以后不会再有新品。

  2.侧旋升降结构是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完美的全面屏体验和更具创造力的表达形式

  对于采用怎样的全面屏解决方案,不同品牌有着不同的设计语言和其呈现形式,而Reno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和研究,包括技术以及用户认知层面等,希望用一个合理的方式真正表达出全面屏的结构。而OPPO对于各种不同手机形态的探索一直在持续往前推进,有很多相关专利。

  过程中还兼顾了OPPO在对称和曲线上的坚持,所以侧旋升降结构里面用了一些非常独特的标识性的曲线、圆弧,同时升降模块升降的轨迹和方式都要非常精妙,升起的过程要非常优雅,所以在所有的方案里选取了最符合产品气质的侧旋升降方案,这也代表了Reno系列在创造力上表达出来的形式。

  3.10倍混合光学变焦工作原理以及相机上一些其他大家关注的点

  Reno 10倍变焦版后置采用了4800万主摄+800万广角+1300万长焦混合三摄,10倍混合变焦这项技术由三颗摄像头配合完成的;从超广角摄像头到长焦摄像头(等效16mm~160mm),以三颗摄像头接棒式的方式,实现了10倍的混合变焦,根据焦段的变化,三颗摄像头分别单独成像或者两两协作成像,这就是Reno 10倍变焦版工作时的简单原理。

  而让很多人在意的是,Reno 10倍变焦版广角只有800万像素,对此李佳龙表示,虽然只有800万像素,但是它的sensor面积是1/3.2英寸,和其他1300万/1600万的sensor面积差不多。而在接近的sensor面积下,Reno的800万单个像素尺寸更大,达到1.4μm,在暗光下表现更好。

  OPPO在对影像的思考上,是要把广角摄像头发挥到极致,这个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亮的场景下,用户经常使用的场景,这个场景800万和1300万差别很小。但是在暗的场景下结合OPPO的超清夜景2.0算法,会发现800万像素的夜景表现更加优秀。有的时候每一个设计方案的出发点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而不是为了追求设计的参数。至于标准版上采用了4800万像素+500万像素双摄方案,则跟产品定位有关。

  4.VOOC 3.0充电功率为20W,可以向下兼容

  VOOC 3.0的充电功率为5V4A,最终效果是通过软硬件协同,加快了恒压充电阶段的速度,让充电功率的下降曲线更加平缓,从而使手机充满电的时间大大缩短。而对于以往的产品,向下兼容,VOOC 3.0的适配VOOC 2.0时按照VOOC 2.0的效率来运作,是一个向下兼容的技术演进,但是过去的产品没有办法升级到VOOC 3.0。

  而除了VOOC 3.0外,还有SuperVOOC和无线充电两条线,所以一共为三条线。SuperVOOC技术演进有一条专门的通道往前走。而Reno没有搭载SuperVOOC的原因在于Reno作为一个全新的系列,在产品定义环节里,当下是以VOOC技术路线为核心往前推进,所以搭载的演进方向也是以它为基准。SuperVOOC有自己的演进路线,未来也会有产品线承载它,持续地往前迈进,未来在技术上上进一步的往前,大家敬请期待,未来会推出相关产品;包括无线快速充电的产品,我们也在技术的预演过程中。

  5.OPPO拍照调校是获得自然高质量的照片

  针对拍照的后期调校,表示OPPO调校的的方式首先是要保证提供一张高质量原片,基本目标要拍清,用户看到的是什么状态,OPPO就尽量达到用户的需求,OPPO追求的是真实的清晰。真正的自然,是基于真实的清晰,而不是有过多的修饰辅助,这样的表达方式,全球的消费者都有普遍的认知。

  OPPO的整个基调调整是针对全球消费者的理念,但是在个别的场景会有本地化的调校,整体的基调还是基于真实、清晰,以这个来贯穿用户的感知层面上的主旋律。对于要打造的创作者或者有创造力的年轻来讲,他们未来对照片本身的处理有更多的空间,所以首先保障我们提供一张高质量的原片,然后在此基础上再说有哪些理想化的表现,希望跟全球的消费者有一个共同的基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