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拳怕少壮!华为FreeLace对比Beats X无线耳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3/194966.shtml report 8609

无线运动耳机,顾名思义,为运动而生。在健身房里、跑道上或者任何让你尽情奔跑或者锻炼的地方,无线耳机可以让你更自由无拘束地运动,而不必担心被耳机线缠绕、或者掉落绊倒,也不必动辄停下脚步去调整耳机线。

但找到适合的耳机充满挑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一,耳机体验一直都很主观,怎样感觉最舒适或者音质良好,你我的判断可能都不一样;此外,尽管蓝牙耳机的音质在过去几年有很大改善,但某些耳机的音质仍让音乐爱好者止步;最后是价格,经常被汗水浸湿、总是被扔在运动包里翻来覆去,你愿意为这样工况下的耳机支付多少钱?

今天我们缩小范围,在500-800这个价位段选择两款最优秀的产品进行推荐并对比,其中一款就是成名多时,已经上市两年多的Beats X耳机,另一款则是耳机中的新贵,华为FreeLace。虽然华为在手机方面绝对是大哥大,但耳机的表现如何?很多朋友可能会有些疑问,如果不了解FreeLace的朋友可以先看看这篇文章: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2/194614.shtml。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这两款耳机的对比:

我们先从外观来说起,总的来说这两款耳机都属于同一品类,造型基本相同。笔者也体验过一些无线耳机,从使用上来说,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绕颈式的这种,佩戴舒适度上都比有线耳机要好很多,虽然还是“有线”,但踏实了很多,不会有太多丢失的顾虑。

两款耳机都采用了亲肤的硅胶材质,佩戴起来都很舒服。但华为FreeLace佩戴起来要更好一些,主要是在接线处采用了更好的液态硅胶材质,液体硅胶是相对固体高温硫化硅橡胶来说,其为液体胶,流动性更好,硫化快, 更安全环保,可达到食用级的要求。

HUAWEI FreeLace
Beats X

只不过Beats X质量比FreeLace轻了一些,经过称量,华为FreeLace质量为27g,Beats X为21g。虽然分量上差了6g,但华为FreeLace重的这6g并不会给人增加负担感,佩戴起来几乎感觉不到,华为FreeLace质感更加分。

佩戴感受:

Beats X佩戴后 线束有些拖沓感 运动的时候会有共振
华为FreeLace佩戴后多出的6g重量让它佩戴起来更有质感 也更踏实

再来说说内部构造,华为FreeLace与Beats X线缆内部均采用镍钛合金制作,这种记忆金属可以保持形状记忆,不会因为折叠而伤害到自己的结构和形态。

同样在Mic上两者均支持,只不过华为FreeLace通过强大的生态能力,配合华为、荣耀手机还可以通过耳机线控呼出语音助手并直接通过耳机传达指令,实现完全语音操作,在骑行或者步行的时候这个功能还是相当便利的。

另外线控与另一侧的电池仓采用对称的设计,佩戴时不会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华为FreeLace的线控与电池仓外部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外面经过阳极氧化的处理,平时跑出汗也不怕腐蚀,经久耐用。而Beats X为塑料材质,质感相对而言有明显差距,且电池仓也没有华为FreeLace大。

使用、连接便利性对比

说起使用无线蓝牙耳机,配对一定是第一步,而华为FreeLace打破之前的一切常规连接方式,仅需1秒即可与手机配对成功。

通过内置Type C接口直接插入手机端的Type C口即可秒连,此外在使用时还可以利用支持反向充电的手机或电脑给耳机随时充电。

Beats X的Lightning 充电接口对于 iPhone 用户来说是个福音,这也就意味着你无需多为耳机准备一条线,对于安卓用户就不那么友好了,搭配苹果的 W1 芯片,连接配对的过程也是很快,不过需要需要 iCloud 帐户和 macOS Sierra、iOS 10 或 watchOS 3 操作系统,略显繁琐。

小结:使用、连接上两者都表现不错,只不过Beats X的局限性,对安卓用户不够友好。

试听感受对比

在试听之前研读了华为FreeLace 无线耳机的音频配置,9.2mm超薄TPU振膜,并在外层采用镀钛工艺,符合华为在用料品质上的一贯追求。在与Beats X的音质对比中,FreeLace的音质更像是一个不偏科的优等生,中低高音都很均衡,低音不轰耳朵,中高音部分,人声清晰,可以很好分辨出声音的细节,Beats X最突出的就是低音很重,声音层次不够清晰,没有空间感,但声场很强,比较适合听重金属音乐。作为一个流行音乐爱好者,不得不承认FreeLace更符合我的需求,喜欢重低音的听友们可能会更偏向Beats X。

其实音质、音色这种比较玄奥的东西因人而异,如果是听流行的而且对Beats这个品牌没什么信仰的笔者更推荐华为FreeLace,毕竟价格要便宜400块,得到更好的音质,何乐而不为?

续航对比

华为FreeLace内置120mAh电池,配合低功耗的解决方案,满电量可以连续播放音乐18小时或者语音通话13小时,纯待机(连接状态)可达到10+天。

Beats X电池使用时间可以达到8小时,采用Fast Fuel技术,充电5分钟即可播放2小时。而华为FreeLace充电5分钟播放4小时,整整是Beats X的一倍,所以续航方面,结果一看便知。

另一方面,在充电便利性上,华为FreeLace也更胜一筹,华为FreeLace可以随时随地的充电,只要你的手机有电就可以为耳机充电,即插即用。

而Beats X需要外界lighting线充电,为此你还需要在插线板上为它留一个位置。

小结:

总的来说,作为耳机中的代表,BeatsX给人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奈何后起之秀华为FreeLace来势汹汹,可谓是老拳也怕少壮啊!华为FreeLace无论是做工、音质、生态使用以及最终的价格上都极具优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