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暗光拍摄 华为P30 Pro和iPhone XS输赢显而易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9/195405.shtml report 8461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了,特别是其拍照功能的进步更是神速,从单摄到双摄到三摄再到今年华为P30 Pro的超感光四摄,短短几年的时间,拍照效果却已经做到让专业级设备吃灰的程度。

一直以来,在暗光环境下,手机拍摄由于硬件的限制无法获得更多的进光量,所以拍出来的照片经常是黑乎乎一片,噪点也非常多。不过,随着华为P30 Pro的出现,这一情况才得以解决。

图片6.jpg

华为P30 Pro

华为P30 Pro搭载了超感光徕卡四摄,包含一枚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镜头、一枚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一枚8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一枚ToF摄像头。

至于华为P30 Pro的超感光徕卡四摄是如何创新、如何发挥功效提升暗光体验的,让我们卖个关子,先看看华为P30 Pro和iPhone XS在暗光环境下的拍照样张对比,看完对比之后相信大家会对华为P30 Pro的暗光拍照兴趣更浓。

图片7.jpg

图片来源:Dxomark

在这组样张对比中,拍摄的是有一定光线的户外环境。其中华为P30 Pro对画面进行了很好的呈现,高光抑制方面非常出色,暗部的细节也被清晰的拍摄了下来,并且噪点控制的很好;而iPhone XS拍出来的照片整体效果偏暗,楼顶呈现出一片漆黑,很明显这已经不再iPhone XS的暗光拍摄能力之内。

图片8.jpg

图片来源:Dxomark

在进光量十分小的室内,iPhone XS拍摄的其实和我们肉眼所见的光线相差不多,所以一般情况下没有人会在这种光线下拍照;但是如果有了华为P30 Pro的话,那么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哪怕是一点点的光亮,华为P30 Pro都能够拍摄出明亮的感觉,这是以往任何一款手机都做不到的。

图片9.jpg

在看这一组户外暗光拍照样张对比,iPhone XS拍摄不出画面,但是华为P30 Pro却能够拍摄出如白天一样的感觉,所以华为P30 Pro上市之后,晚上出去拍夜景的摄影爱好者也多了起来。

华为P30 Pro之所以拥有如此强大的暗拍能力,和多方面的因素有关。

图片10.jpg

首先,与延续了40多年的传统RGGB拜尔滤色镜不同,华为P30 Pro用黄色像素替换RGGB拜尔滤色镜中的绿色像素,将进光量提升了40%,使得最大ISO感光度提高到409600,而iPhone XS的后置ISO仅为2304。

其次,华为P30 Pro通过搭载一枚1/1.7英寸约4000万像素QuadBayer阵列的“大底”CMOS传感器,也是进光量提升的关键,而iPhone XS的传感器尺寸仅为1/2.55英寸,差距也是十分的明显的。

另外,华为P30 Pro还有独立ISP和超感光AI图像引擎,这些都是iPhone XS无法比拟的。

所以,华为P30 Pro在暗拍实力上碾压iPhone XS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而除了暗拍,在变焦方面华为P30 Pro也有着最高50倍的变焦实力,同样也是目前行业内的顶级水准。

总的来说,华为P30 Pro的出现让手机摄影又出现了一个新的上限,短期内估计是无法被超越的,这应该是继华为P20 Pro之后又一款长期霸占拍照排行榜第一的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