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焦人像实用摄影技巧,一篇文章让你了解华为P30长焦拍摄手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4/195485.shtml report 10721

今年华为推出的新机华为P30系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凭借超强的拍摄能力,华为P30系列吸粉无数,长焦镜头功不可没,其中华为P30能够实现最高30倍变焦,华为P30 Pro能够实现最高50倍变焦,这也让其拥有了“望远镜”的称号。

不过,华为P30系列的长焦镜头并不是只有高倍变焦拍月亮、拍远景这一个用途,对于喜欢人像摄影的用户来说,用长焦镜头拍摄人像也能够带来更好的效果。为什么长焦镜头适合拍人像呢?其实简单解释下其中的原理大家就都能够明白了。

用长焦镜头拍人像有几点好处,首先长焦镜头拍出的照片,变形较小,透视正常,并且具有空间压缩感,而所谓空间压缩干其实就是能够把远处的人和景物拉近,强烈地压缩空间,使得画面变得相当简练紧凑和饱满,这样就能够让人物主题变得更加突出。

样张来源——摄影师徐林

比如上面这张照片,在长焦镜头的作用下,远处的建筑、树木看起来并没有那么远,并且被虚化之后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成为了背景,这样就能够让被拍摄的人物成为画面中的主角,成为关注的焦点。

所以,当需要拍摄人像的时候,如果大家发现拍摄的景别前、中、后景都比较丰富,景深感强,那么不妨开启华为P30系列的变焦模式,之后大家就会发现拍出来的人像效果更加突出,使得人物能够占据画面的主体。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如果大家能够掌握好这种拍摄手法,那么相信即便是在人少人海的经典,也是能够拍摄出唯美的人像照的。

样张来源——摄影师徐林

而且使用长焦镜头拍摄人像除了上面说的压缩空间感外,它还具有极小变形、比列均匀、人物清晰等特点,加上华为P30系列本身摄像头的强悍硬件配置,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完美的人像照。

另外,华为P30系列在人像算法上也有优势,其经过数万张暗光和逆光专业人像照片的机器学习,能够实现精准的人像分割算法,对面部进行分区域打光优化,呈现出更有品质的立体感。无论拍人还是自拍,面部光线和背景更加真实和自然。所以,不论是逆光拍摄还是暗光拍摄,华为P30系列都能够拍出很好的人像照。

总结:

在华为P30系列的最高50倍变焦和出色的暗光拍摄能力下,其人像拍摄效果有些让人忽略,但是这并不是说华为P30系列的人像摄影能力不强,通过样张我们能够看出,华为P30系列的人像摄影能力在行业中也是最顶级的,五一假期之后相信通过各种晒图大家也会感受到这一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