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艺术家,华为P30系列将手机摄影带入未来之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7/195566.shtml report 11755

《一张图一座城》,老成都的慢,新成都的快,奔跑的生活,永恒的瞬间,这是白波先生拍摄的一部短纪录片,却动静之间诠释了成都之美、成都之味,是一部浓缩时代、献给未来的精彩影像。

更让人震惊的是,这部纪录片仅仅使用了华为P30系列手机拍摄,没有借助任何外部设备。

借助于华为P30系列出色的影像力和完美画质呈现,白波用手机镜头捕捉了人间百态,记录了平凡而闪亮的生活,呈现了一个中国名城的时空进化。

艺术源于生活,手机摄影的灵魂是人文关怀

白波全程用华为P30 Pro拍摄制作完成《一张图一座城》这个纪录片,耗时仅用了3天,拍摄了成都40多个地方,纪录片穿插了新旧成都不同的故事,有鲜活的现代感,又有时空穿越感。

在白波眼中,一张图不是一张静态的照片,可以理解成一段视频,是生动、有内涵的,是一张富含有人文气息的图、一张活跃的图。

从闹市城区到古旧小巷,从正统川菜到街边小摊,从现代时尚到经典川剧,从摩登夜店到街头川麻,没有夸张的色彩或选景,白波拍摄的纪录片充满了生活气息,用生活视角拍生活,用华为P30系列诠释了成都味儿。

华为P30系列有着世界领先的拍摄技术水准,在暗光、微距、广角、成像素质等方面的优秀摄影实力刷新了人们对手机摄影的认知水平。华为P30系列不仅在AI算法方面独树一帜,在手机拍摄走向无人区的时代里,开启了手机摄影的艺术化之路。

艺术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一张图一座城》是一种生活图景的艺术化呈现,用华为P30 Pro捕捉和定格了精彩瞬间,让现在或未来变成永恒的留存。手机摄影不仅是技术,当技术创新进入无人区,结合华为P30系列的影像技术突破,白波用一部纪录片告诉我们一个答案:手机摄影的灵魂是人文关怀。

未来影像:连接过去、现在、未来

在白波看来,“未来影像不是科幻或高科技,它更像是一种复原记忆、重塑历史的能力。”手机摄影是更简单的记录方式,也是更丰富的记录方式,给了每一个普通人用影像记录生活的自由权利,更像是数字化时代的一种传世油画。

《一张图一座城》白波亲手用华为P30系列手机拍摄,精美的画面,一张张大片既视感,完美地呈现了成都魅力和鲜活文化,也展现了华为P30系列的超级影像实力。手持华为P30系列手机,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影像表达能力,每个人都可以尝试拍摄出艺术家水准的影像,每个人都可以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未来影像。

未来影像艺术共创,华为P30系列是科技使能者

在华为P30系列发布会后,华为举办了未来影像之夜活动,王潮歌、彭宥纶、木西、马良、萧戈等数位艺术家共同开启了“未来影像艺术共创”,让更多艺术家和普通人都平等地思考光影艺术,通过丰富的形式去创作、记录生活的美好。

王潮歌认为,“未来影像”所代表的不仅是科技使能的价值,同样蕴含着文化自信的内核。她希望有更多艺术家一起,以P30系列为使能者,推动群体艺术创作,助力影像艺术发展。

彭宥纶导演用华为P30系列手机拍摄了《未来之眼》,这是第一支真正意义上零外置拍摄制作的科幻大片,颠覆了人们对手机摄影的认知,带来一种全新的视觉艺术呈现方式。

无论是白波、彭宥纶的视频影像,还是未来影像之夜展出的精彩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华为P30系列手机的超强影像能力,也可以看到生活中无处不是大片。

科技创新永不停步,不断突破人类的思维边界、创作边界、呈现边界,让人们重新思考和审视未来。华为“未来影像艺术共创”计划是有时代意义的,不仅打开了未来影像的探索之门,也让华为P30系列成为未来影像的科技使能者。

科技人文,大众创作,人人都是艺术家

彭宥纶导演认为,华为P30系列摄影力“超越人眼所见”,这一次的突破是把艺术家和普通人的门槛打破了,一个普通人可以拿着华为P30系列手机进行平等的艺术创作。

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所说,华为每年投入巨大的研发费用,探索科技的无人区,推动手机行业影像技术与科技美学的不断突破,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生活,服务于艺术创作;未来,在科技的驱动下,艺术的边界会不断被打破,真的有可能实现“人人都是艺术家”。

手机摄像的技术创新从未停步,而敢于推动未来影像艺术共创的却只有华为,这是为什么?在我看来,众多手机厂商没有脱离参数崇拜的冰冷科技,而华为却一直用人文关怀的视角看到手机摄影。

华为敢于挑战科技无人区,打开了未来影像之门,推动手机摄影迈向专业化,也推动了艺术创作的平民化、大众化、平等化。Vlog火爆,普罗大众已经进入到艺术化创作时代,人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只需要一部华为P30系列手机。不仅如此,年轻一代往往玩转手机拍摄更熟练和灵活,可能创造出专业导演们意想不到的精彩作品。

王潮歌《只有·峨眉》、麦子《大象》、彭宥纶《未来之眼》,白波《一张图 一座城》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导演都开始使用华为P30系列进行艺术创作,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如今却是未来已来。华为终端的使命是让消费者畅享科技创新的乐趣,手机摄影几乎是每个人的兴趣点,通过影像科技赋能大众创作,让艺术创作变得更加简单。

我们有理由相信,人人都是艺术家的时代来了,在Vlog大潮之下,在自媒体高度发达的时代,高手在民间,不应该再有被埋没的才华。

文 | 柳华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