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巅峰之战!iPhone XS Max与HUAWEI P30 Pro拍照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2/195753.shtml report 16596


现在网络社交已经渗透进日常生活,大家对手机摄影能力要求日益严苛。目前iOS阵营中拍照最强悍的手机当属iPhone XS Max安卓阵营摄影力最强旗舰无疑是以112分刷新了DxOMark纪录的HUAWEI P30 Pro。那么HUAWEI P30 Pro和iPhone XS Max拍照究竟谁更强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两者的对比。

硬件对比:双摄与超感光徕卡四摄的PK

我们先来看看两者硬件对比。iPhone XS Max采用了双1200万、光圈为F1.8的双摄镜头,支持2倍无损变焦HUAWEI P30 Pro则搭载了超感光徕卡四摄其中主摄像头为4000万像素,具有f/1.6大光圈第二颗为f/2.2光圈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第三颗镜头是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光圈为f/3.4,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光学变焦和最大50倍数码变焦,主镜头和长焦镜头均支持光学防抖第四颗ToF镜头采集3D深度信息。就硬件来看,HUAWEI P30 Pro无论是解析力、变焦倍数还是焦距等都以绝对优势胜过iPhone XS Max。

样张对比:有图有真相,差距肉眼可见

看完硬件参数,我们来看看实拍样张。先来看看白天样张,在光线充足的白天,两款手机表现都很不错,画面通透。我们能够很明显的看得出来HUAWEI P30 Pro整体画面更加有层次感,画面更养眼;而iPhone XS Max则饱和度很低,写实为主当然,这是两者调色算法的差异。必须强调的是,如果你更喜欢写实风格,HUAWEI P30 Pro提供正常模式,自行切换即可。

HUAWEI P30 ProiPhone XS Max都支持多倍变焦,但iPhone XS Max最高支持2X无损变焦,超过两倍则是数码变焦(把每个素面积增大,从而达到放大目的,有画质损伤)而HUAWEI P30 Pro采用特殊设计的潜望式镜头,从而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无损变焦的拍摄能力。从上面样张我们也可以看到,在1倍2倍的样张中,HUAWEI P30 Pro和iPhone XS Max表现都很不错,画面都很清晰,只是调色倾向各有不同

接着,我们继续放大画面来看。5倍变焦拍摄情况下HUAWEI P30 Pro依旧保持光学变焦,画面是无损的而iPhone XS Max早已经采用数码变焦。从上图对比可以看得出来,HUAWEI P30 Pro画面依旧无涂抹,建筑纹路清晰,而iPhone XS Max画面已经有了很明显的涂抹感觉。

HUAWEI P30 Pro潜望式镜头带来了10无损变焦在上述场景下放大10倍拍照,我们能够看到更近的静物,并且依旧保持画质不受损,这点非常给力。而iPhone XS Max的数码变焦放大到10倍画质受损已经非常严重了对比HUAWEI P30 Pro劣势尽显。

(HUAWEI P30 Pro 1X变焦50X变焦)

iPhone XS Max最大仅支持到10倍数码变焦,而HUAWEI P30 Pro支持最大50倍数码变焦。从上面样张可以看到,50倍数码变焦情况下,我们能够轻松通过HUAWEI P30 Pro看清窗户旁边防盗窗和窗帘纹路,对比1倍场景画面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个50X变焦确实非常给力

此外,值得说的是,HUAWEI P30 Pro还支持超广角镜头,站在上图画面取景位置开启超广角拍照,HUAWEI P30 Pro确实能够拍下更多的风景和细节,左右两边的房子和地面的植物全都被拍摄下,这是iPhone XS Max做不到的。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两者的夜景对比。从画面来看这两款手机都很不错,纯净度高,绝对是目前的旗舰行列,但是细节HUAWEI P30 Pro更加优秀,画面更明亮,放大后我们能够发现HUAWEI P30 Pro细节更加清晰,炫光控制的也更好。可见夜景方面,HUAWEI P30 Pro确实更强。

综合以上对比来看,拍照方面HUAWEI P30 Pro凭借着强势的硬件和深厚的调教实力比iPhone XS Max带来更好的画面表现。更值得说的是,其拥有独特的潜望式长焦,我们知道高倍光学变焦这是用户急需的功能,受限于智能手机机身,横置于机身的潜望式摄像头势必将站上手机摄像头的舞台成为行业跟随的方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