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Fold 未来手机变革的前排C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28/196261.shtml report 4535

2019年,三星Galaxy Fold的亮相让整个手机行业为之一振,全新的手机形态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样子。尽管三星一直在强调Galaxy Fold开创了一种全新的产品品类,但不可否认的是,其让人们充满了期待。

在当前的折叠屏概念中,内折与外翻两种方式引发了业内的广泛讨论,但由于产品均未上市,因此也难以让人判断孰优孰劣。不过,从目前三星Galaxy Fold采用的内折设计方案来看,保护屏幕等某些方面确实要比外翻的更让人放心一些。另外Galaxy Fold内外双屏的设计也让其注定会在产品交互上不同以往,毕竟如果不能有“杀手级”应用出现,手机形态的转变意义自然也就大打折扣,那么问题也由此而来,折叠手机是否会引领未来智能手机发生变革呢?

三星Galaxy Fold在设计上采用了符合人体工学的向内折叠屏方案,展开后的主屏幕为三星第一款可折叠的7.3英寸超感官灵动折叠屏。关于折叠方案,在科技外媒The Verge的采访中,三星英国产品、服务及商业总裁Kate Beaumont表示,之所以选择向内折叠,简单来说是为了保护显示屏,“我们考虑了很多选择,如加上保护壳,但考虑到可用性、耐用性,我们觉得向内折叠是保护屏幕的最佳方式。”Kate Beaumont还称,“相比向内折叠,向外折叠技术在工艺上更容易做到”。

根据官方消息,三星Galaxy Fold铰链质量检测经过了严格测试,测试环境下可折叠20万次,相当于每天折叠100次,可以持续使用5年,所以Galaxy Fold的耐用性还是非常过硬的。国外媒体Phandriod测试后也表示,他们在20分钟折叠了手机1000次,手机屏幕仍然完好无损。TechRadar说,三星花了10年的时间来制造Galaxy Fold,已经经历了1000多种不同的原型机,其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Galaxy Fold可以像书本一样流畅自然的翻开,展开后可以看到7.3英寸的显示屏,带来非常开阔明亮的视觉享受,它的双轴铰链也可以防止显示器过度拉伸超过180度。折叠后,手机发出让人安心的“咔哒”声,相信它不会在包里轻易翻开。

折叠屏手机展现出的新形态也就意味着交互的改变,虽然屏幕还是触摸屏,但是,外屏和内屏各司其职,也会提供更丰富的交互场景。三星Galaxy Fold展开后的7.3英寸超边界折叠屏,在看视频、地图导航等操作时,可带来与众不同的“大屏手机”体验;合上后的封面屏幕为4.6英寸的Super AMOLED显示屏,可以实现便捷的单手持握操作,比如单手通话、编辑短信等。如此一来,Galaxy Fold就将平板和手机的双重特性进行了融合,也将为用户带来流畅自然的使用体验。

作为一款极具未来感的大屏手机,三星Galaxy Fold还提供了强大的多任务处理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一边办公一边浏览网页查阅资料,或在看剧、打游戏的时候避免错过重要消息。拍照方面,Galaxy Fold也带来了多功能六摄的全新玩法,3+2+1的摄像头组合,无论折叠还是展开都有专属摄像头,轻松应对各种拍照场景,为用户呈现全新的使用体验和更多精彩可能。

不难看出,三星Galaxy Fold正在依据用户痛点,为用户创造应用场景,因此,当真正“杀手级”应用出现后,折叠屏手机也将真正开始淘汰当前的直板手机。只不过这个时间或长或短,毕竟需要包括市场因素在内的诸多因素去判断与决定。但当前,折叠屏浪潮已来,而三星或许正是引领这股浪潮的排头巨浪,并且甚至可以预见,三星将凭借着强大的产业链优势以及为消费者提供最好产品的理念成功上岸,虽然目前的状况差一点就让其成为了沙滩上的浪花,但风已至,浪已起,折叠屏依旧值得我们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